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網球季/莊峻華

網球季/莊峻華 西休市男子網球季,週末開始,我自告奮勇,代理隊務,代理史丹娜 隊長,攜帶飲料和新球,到社區球場,迎接鄰區球隊,今年減少一隊 ,僅存六隊,每兩隊一季循環一次,每隔一週,比賽一次,一共12 週,春季五月結束,秋季八月底開始,感恩節前結束,此小聯盟已持 續40年,我都已經參加18年。 史丹娜隊長,已經70餘,剛從醫院手術,換心臟電池,每固定時間 ,需要維護,剛出院不能提重,於是我達應幫忙。隊務文件在車庫, 見過幾面,不敢攜入屋內,車庫改裝,尚未就緒,於是我逕赴其府, 預料剛出院者,不至外出,果然在家。 飲料包括淨水18瓶,置放在小冰箱,啤酒,可口可樂,和其它蘇打 水,置放在稍大冰箱,有一年冬天,史丹那夫人建議煮咖啡,香氣 噴人,至今尚為友隊長和我,津津樂道。搬完飲料,隊長問我有無 幾分鐘,要我載他到球場,察看球網,有女子隊電郵通告,一球網 鬆落,我已無時間觀念,每天都是老人工,早上攜帶妻子兩人,到 銀行改地址,四銀行改了一上午。 原來是球網鋼索脫落,鋼索者綱也,繫球網之鋼繩,我固知為小頑童 之惡作劇,正想應如何解決,史丹那博學多聞,一直是敏捷者,年輕 是核潛艇軍官,俄亥俄州大物理博士,是位清教徒,平素隨教會到墨 西哥等地幫忙。他曰須找出鋼索頭,於是我們在球網上端,摸蛇肚一 般,果然找到像是鋼頭,我老人工口袋瑞士陸軍小刀,派上用場,每 隔半呎切開蛇腹般,取出圓形圈頭一小斷鋼索,在擠進蛇腹到下一切 口,終於到達球網尾端,我將圓鋼索圈,掛在鋼柱鈎上,自另一端絞 緊鋼索,球網從地上肅立,老花眼也看不出蛇腹切口,我大樂曰有比 爾在,史丹那小名,我幾乎可做所有事,老隊長高興道,剛出願千頭 萬緒,不知所措,有問我有無幾分鐘,回家在其書房,尋找所差兩隊 員,找到後結果是多出一人,將我擠入後補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