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房屋交接日/莊峻華

房屋交接日/莊峻華 明日上午為房屋交接日,買主為建商,週一尚無動靜,琳兒給予電話, 聯絡所有權公司和建商,很快就設定交接時間,今日已有數目來,清 晨,我仍舊到舊居,攜帶相機,準備拍攝留念,結果又搬回一車舊物 ,第三套舊水管,第一套為漏水者,為賢妻譏笑;第二套有困難卸下 ;第三套在巨橡樹旁,幾次漏過注意,雖言新居有自動噴水設備,我 也學會修理,我仍舊節約用水,已經成功接下雨水,雨水已洗滌兩條 毛毯。 此兩毛毯,幾次在捐贈過程中,為我攔下,常為搬運中之墊被,像磚 塊,沃土,花木等,完工後,取出抖落泥土,繼續使用,週前雨日中 ,到親戚府,取依棄桌,將餐桌倒置於毛毯上,非常實用,日前不慎 撞破一煤油塑膠瓶,將舊紅毯浸上煤油,於是利用幾桶雨水,洗淨毛 毯,在冬日下曬乾,紅毯是剛到美國,一位藥科學長,畢業離校所贈 ,她尚且贈送一些舊廚具,我畢業後,仍舊需要,就ㄧ車搬到休士頓 ,白毯是當年新購,$20,台灣來美行李中,未曾準備睡具。 舊居儲藏室中,有一酒吧,平素為死角落,一金黃貓藏密處,我發現 一小紙相,內有十餘本舊雜誌,若望春風,台灣年代等,我一併帶回 整理,我並非留念過去,如此舊物,勾起多少回憶,美國移民生活, 真是漸入佳境。下午,元兒醒來,要我陪訪舊居,其拍攝相片中,我 又拾起幾件棄物,像車套,吉屋出售招牌,留在車上,待整理車庫空 位後取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