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貼舊新壁紙/莊峻華

貼舊新壁紙/莊峻華 我之整理車庫工作,已經漸入佳境,今日開始貼舊新壁紙,舊市至少有12年舊,新 是未曾使用過,找到一些舊日工具,糨糊是新購,只夠貼五張8呎長條,一部份舊 心地毯,我先將壁紙浸在水桶中,牆上刷上層黏膠,潮濕壁紙,直直落下,貼在牆 上,稍微調整邊界,是否垂直,利刀片切除上下,多餘壁紙,因為是車庫乾淨原因 故,無須計較花紋,只將多餘空氣擠出即可。 12年前,房客遷出,於是我開始整理出租屋,委請盈懷兄之師傅,換房屋朽木,油 漆,室內磁磚,地毯行來換地毯,其中盈懷教我,如何換浴室壁紙,先將舊壁紙取 下,用一種溶液,加在熱水中,灑在舊壁紙牆上,不久舊壁紙濕透,全浴室都是熱 水汽,舊壁紙一撕即起。 我到席爾斯店,買上幾捲廉價拍賣壁紙,是兩種花朵壁紙,分別使用在兩浴室,我 非市內設計專門,22年出租屋,從新屋出租到舊屋,已經破壞殆盡,整屋只求乾淨 耳,該屋賣了11月,總算領回一筆錢,壁紙有剩餘,我放在茶花女舊居車庫架上, 一直到搬家時,偷渡到新居車庫。 貼壁紙比油漆容易,而且乾淨許多,我尚有兩全卷舊新壁紙,我將陸續貼在車庫,將 五個舊鐘掛在車庫壁紙牆上,五鐘代表世界時間,將一些舊字畫,掛在四處空隙。 元兒想找一儲蓄錢筒,我知在何處,果然找出一玻璃罐,賢妻想通矣,許可一些油畫 ,登堂入室,於是從車庫帶進屋內,我之樓上書房,已經開始有畫,掛在油漆牆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