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球賽/莊峻華

球賽/莊峻華 清晨妻交代,經過史丹那府,接他到球場觀看球賽,今日為春季首場 ,對手為鄰居,威爾契斯特隊,該隊腹地深廣,一共1,100戶住家, 史丹那村僅110戶,全賴村外打手,網球運動,在美國漸次式微。我 將飲料冰箱安排妥善,兩線開打,我就離開球場,到荷西公園散步, 果然遇到莉絲和小白犬史凱,莉絲曰公園散步,熟人漸少。 避開自行車,我經草皮小徑,步行到威爾克萊斯,平常迴轉點,再行 回網球場,經過幾排樹林,荷西公園是防洪蓄水池盆地,鄰近屋舍美 觀,亦有許多重蓋豪宅,其外觀格式,和鄰村稍異,使用許多石塊, 而非磚塊,色彩清淡,十分溫和怡人。 第二線已落敗,老夥伴胡珊尼醫生已離去,我們在長板凳上,喝咖啡 聊天,彼得‧科維奇曰,今日我對將是全軍覆沒,球賽完全仰賴出席 者,我隊高手缺席,廖化當前鋒,影響出戰順序,比賽幾十年,老史 丹那隊長,已經不計較勝負,連我均無壓力矣。 第四線稍有苦戰,場外開始聊天到,汽車燃料,汽油和加壓石油煤氣, 我在稍遠地方,不能聽清楚,美國汽車業,將因燃料而革新,幾家汽 車公司,即將推出高壓沒汽車,為汽車主要動力,休市為能源中心, 即將扮演重要之角色。 到頂好附近買元兒晚飯,在一飯店和老同鄉聊天,我們將近三十年,未 曾長談,幾次在同鄉會聽演講相遇,子女均已長大成人,回家後,開始 整理車庫舊新地毯,將一大堆積木,搬到車庫走道上,鋪蓋舊車外套防 雨,明晨有地毯師傅來,訂上地毯,拉緊地毯,無工具和經驗,無法完 工,我正思慮是否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