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整理新居/莊峻華

整理新居/莊峻華 舊居已交接,像是期末考交卷ㄧ般,我已經開始老人工,整理新居, 車庫裡堆滿搬來舊物,我將長方型水泥磚塊,放置在西界後院入口 處,搭鋁梯清掃一樓排雨水溝,始發現需要裝上電動剪樹葉機,以 便整理修葺諸小灌木。幾週來,霪雨霏霏,車庫裏紙箱,阿富汗地 毯,均甚潮濕,難得晴天,我將幾件取出,置放在車道上,換下濾 水器生鏽底盤,計算下尚有幾套逆滲透器。 我準備改裝車庫,成為ㄧ儲藏室,可以容納舊物,舊文件,舊辦公 室設備,像拷貝機,舊傳真機,無數新舊電話,書桌,書架,文件 櫃,使用ㄧ年之三舊輪胎,園藝工具,十只旅行皮箱等等,ㄧ共四 百平方英呎,我將用舊未使用壁紙,其餘油漆,油漆拆下之鞋架, 舖上前屋主留下,未使用之地毯,修好舊吸塵機,以為車庫專用。 估計今年冬天溫暖,春天馬上到來,鄰居已有杜鵑花開,我要開始 剪枝九弓株,準備購買培突尼亞等花,佈置在前後院,供人欣賞, 此為我首度注意到庭院佈置,過去均為妻之喜好,我多半注意果樹 。前院有高樹,前屋主居然能維護草皮,此為我需努力處。 許多工作,整理新居,生活裏充滿著瑣碎小事,迄今始體會,ㄧ室 之不治,何以天下下國家為?又曰學以灑掃應對之事,我到老年, 環境逼迫面對現實,珍貴有限歲月,充時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