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生活起居/莊峻華

生活起居/莊峻華 我因童心未泯,搭鋁梯採橘,不慎落地,扭傷足踝,不便於行,又有搬家,許多 粗重工作,老車屢出毛病,生活起居,深受壓力,若似老態龍鍾,於是稍微改變 生活習慣,舊居傢俱衣物等,漸漸清除完畢,清晨可以隨妻,在社區五街道散步 ,再赴舊居整理交屋,帶回一車舊物,像是26年舊割草機,剛買不久,就請對人 割草,無須提供割草機,機器置放於車庫和廚房間之小室,去年,到鄰居府,搬 運磚塊,拾來一大推廢物地板長塊,準備修理一處腐朽地板,又因為碎事纏身,無 適當工具,木板壓在小室輪胎,割草機,和庭院園藝小工具桶上。 新居庭院有園丁經營,不若舊居鬆散,有位置可堆肥落葉,沃土均是美金購買,此 非我習慣,必須設法解決,在交接前,必須搬運舊居之有機沃土,暫時解決困難, 此建商特別功夫,舊居拆除後,地基使用新運砂土,舊地黏土,一車車運走。新 居小樹叢,有不同形狀,像成人理髮一般,需要定時交代清楚,老年生活,無法 再與世間供谁爭歲月,心平氣和,蒔花節草,日復一日去也。 和老僧衲一般,過午不食 ,充份午休後,開始讀書寫字,我請琳兒,刀下留人,免 去一張別緻書桌,是彼於德大暑假中,低價購得舊物,幾年來一直在其房間,如今, 我置放於車庫中,整理粉刷車庫,並且廢物利用剩餘地毯,鋪上部份車庫,整修舊 吸塵器,春秋間,休市不熱時,可以以此桌,練習書法。 晚飯後,就是日本歌謠欣賞課,期待恢復學習日文,了解歌詞詩意,疲倦後入寢, 半夜後,開始作文,我整理出一書房在二樓,舊居在起居大廳,此房朝北,春天 可見迪克西木蘭花,秋日可觀楓樹落葉,木蘭與楓均非果樹,引不來果蟲,當然 無季鳥紅雀枝頭,後院之椪柑和檸檬花開時,當有許多蝴蝶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