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整理新居/莊峻華

整理新居/莊峻華 昨日與元兒赴新購住屋,探勘地形地物,準備搬家移植花木,新居佔地約 8,500平方呎,約238坪,建地一樓半約2,525平方呎,約70坪,興建於 1982年,樓上有三房,樓下有主臥室和一書房;庭院為專門園藝規劃,我 可以圍磚塊加強,並且添高土床,移植玫瑰花,春天補充杜鵑芙蓉於稀落 樹叢間。若想維護目前屋況環境,我必須添砂土肥料於草皮,勤用自動噴 水設備,都是難捨之痛,講到金錢,常使英雄氣短。 車庫右後兩側,有小空地苗圃,春秋可以購買花株,定期擺設前院,想辦 法移植兩小橘科樹苗,和四株小串花樹,此樹為去年自鄰居家而來,花落 後有小串果實呈橙黃色,茶花女街庭院,經過一年補充雨水,庭院已有改 善,欣欣向榮,幾十株墨西哥木瓜株,將與巨大河橡樹一般命運。 幾十年留存資料,將無法保存,幸好谷歌幫我留下千餘篇作文,許多底片 已經遺失,我仍舊抵抗中,要求琳兒給予機會,她說其休市新居,應是小 屋,沒有空位,應近城中,佔地狹窄,我只能要求一些傢俱佔置放於車庫。 子女均忠告,莫與其母為難,奇怪者為金錢財務,均在我掌握之中,如何 如此無能為力? 年邁老男人,非常念舊,捨不得遷居,願意老死故居,不願意改變現況, 我更為甚,甚至不願花錢整理舊居,許多過時水電冷暖氣設備,只是面 對窗前案頭李樹瑕思,偶有狡貓提醒室外松鼠到訪,隨季節遷移,許多 各色季鳥跳躍過,春天裏之蜂蝶,穿梭於橘李花叢中,幾十年眨眼而過 ,剛來時為青年壯志,如今已是韜光養晦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