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移磚/莊峻華

移磚/莊峻華 鄰居喬開小卡車,前來移磚,約是一年前,隔街鄰居艾斯帖拉搬家,舊屋賣 給建商,給我庭院磚塊,我搬上幾週,超過一千塊,增舖一小片車行道,兩 小段排水道,圍上幾處小花園,其餘約七百塊,推滿廢棄小魚池,如今建商 買下舊屋,準備拆屋整地,新居屋賣主,庭院專門設計,無法容納如此多舊 磚塊,於是我四處拜託人來移磚,以免浪費。 荷西公園道上朋友,準備週四來移磚,以作小花園週圍用;明雄後院空地, 舖滿紅磚,正想再舖滿車道另一側;琳兒車道有土石流,沖散積砂小石,幾 日前,我在下游石砂處,舖上60塊磚,暫時阻擋砂石沖垮,準備週末再運若 干。鄰居喬來取走魚池積塊,我準備移磚從花圃週圍,從小排水渠道,又是 陶侃移磚運動。 今年春天與明雄有飯局,提到杜鵑花,我誤會杜鵑可插枝繁殖,明雄寄來許 多屋前杜鵑怒放相片,過去我幾次購票進入,河橡社區欣賞杜鵑花,最近發 現網球場社區,有相同品質之杜鵑。明雄之杜鵑花圃週圍,亦是鋪磚,舖磚 不若水泥砌磚美觀,但可活動遷移。 講究者若胡珊尼醫生,添置高壓噴水機洗磚,不但洗淨房屋外表磚塊,甚至 花圃週圍,潮濕長出之綠黴,家庭庭院,有不盡之工作,小園藝設計,安排 花樹,春天裏移植各色花草曰,花團錦簇,移磚鋪磚,均是固定準備過程。 美國居,講究生活品質,庭院園藝,是為樂趣,子曰不如老農,不如老圃, 是未能體會其中之樂趣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