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西莉鎮郊訪友/莊峻華

西莉鎮郊訪友/莊峻華 我因94年老車,無法通過年度排氣檢查,需要奔馳公路,耗盡一滿汽油 缸燃料,再行復檢,於是安排訪問,住在西莉鎮郊農場之周家,台芳和其 夫婿,移居郊外已有三年多,我們曾經拜訪過一次。早晨,與妻子三人, 到五家銀行,結集若干 購屋款,待領回老車,已經中午,台芳農場在休市 西郊約35哩外,約有40英畝。 台芳夫婿周博士,剛外出休市上班,我不及裝上落葉袋,只帶一些德州橘 ,因須趕路,喝完橄欖山酸梅湯後就告辭,老車不能發動,經由台芳車輛 充電後,回到十號公路,沿路開始下雨,打開車燈,記錄版上之電池紅燈 已亮,我連忙將燈關掉,電池燈消逝,我必須換電池矣,老車,老人,和 老犬,又是一幕中。 沿模非汽油站,找到倭傌店修車部,小鎮倭傌店不算忙碌,小姐約電池尚 在品質保證中,需要充電一小時後,再診斷是否給予新電池,我到地下鐵 三明治店,吃一呎長素三明治,室外下大雨,我想無法繼續西向,完成一 缸汽油。在店裏蹣跚散步行,老頑童採橘落地,傷勢復原些許,回到修車 等後室,參加兩位老紳士聊天,一位服飾整節,一位如我邋遢,邋遢者老 農也,兩人談到稻米生產,引起我之興趣,老農一直說糞便,成為口頭加 強語,他說聯邦補助稻農,然地主沒收補助款,佃農不得分文,此為聯邦 農業補助之大問題,老農曰過去凱蒂鎮有50家稻農,現在僅存五家,兩位 均知東方稻農播種整田之辛苦,有時候德州有兩熟。 詢及鷹鎮加拿大鵝,這是我感興趣之話題,兩老紳士告知,前鋒鵝已來到 ,在過幾週,整個稻田均見佈滿鵝群,鵝群將待在鷹鎮過冬,德州許可狩 獵,但有嚴格限制,因為保護鵝群,不准凱蒂鎮之西休士頓國際機場之興 建,環保和飛機安全顧慮。 我準備再出西郊,拜訪鷹鎮鵝群,順便運送幾袋落葉給台芳,待我年初新 屋遷居完成後,到台芳農場幫忙種果樹,元兒聽聞後曰,明年天文學者預 測有大彗星出現,將有幾個月時間,肉眼可見,當然農場地點環境更加理 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