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新居/莊峻華

新居/莊峻華 上週五購屋交接,領取鑰匙後,赴新居探勘室內外,準備遷居,幾週來妻已 開始整理打包,我仍舊忙於收拾後院橘樹,掛在高端之德州橘,竹篙逗菜刀, 搖落橘果,取食落地破裂果實。新居後院有一株椪柑,而且是巨大型,赤色 果實,奇怪原屋主喜好,也有兩株桂花,屹立涼台兩側,庭院設計完美,不 容許我有置嘴處,我仍舊需要設法,移植許多玫瑰,番石榴,桂花,一點紅 ,樟腦等花木。 一樓半建築,雖是30年舊,於我久居56年老屋者,尚具新穎,廚房,浴室, 門窗,地板磁磚地毯等,均已翻新過,每一房間,均有充份之陽光,東面主 臥室,面對前院;圖書室面對後院;客廳可見前後院;廚房兩餐廳與前後側 院比鄰;兩臥室和另一書房在二樓,面對四方,元兒為共同屋主,其中第二 臥室保留給琳兒回家住用。庭院設計美觀,前院有大樹,橡,楓,和迪克西 木蘭,春天樓上開活葉窗,可見白色木蘭花,過年後天冷,可見紅色楓葉飄 落。 後院有幾塊石板塊,舖在草皮上,已成小徑可達涼亭,兩株桂花,當然沒有 埔里糖廠前院桂樹巨大,至少是自己擁有房產,沒有粉紅柚,但有椪柑樹和 檸檬樹,幾棵九弓花樹,英語曰皺金娘花樹,開花從春夏,一直到秋後。車 庫側後兩處,稍有空隙,可種蔬菜。 郊接日清晨,我喚起元兒,準備到所有權公司,就在茶花女街附近,走路過 紀念區街可達,元兒出來後,又龜縮入其臥室,妻在門口大叫,於是我設法 將他請出,到奧斯汀,琳兒詢問購屋是否興奮?我好奇問她,如何其弟一點 都不在意?她曰感情也,小孩出生在茶花女街,小時後外祖母來住17年,離 去後,有愛親別離之苦,現在又是遷居,而且茶花女街將為建商拆除,砍掉 所有巨樹,移去一草一木,甚至一兩呎厚土壤,於是元兒交代,需要搬運些 沃土,保留一些蚯蚓,從奧斯汀回來問他,何以交接日躲在室內?他故意未 聽到,亦未回答,只問鑰匙更改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