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工欲善其事/莊峻華

工欲善其事/莊峻華 住家飲水,使用逆滲透過濾器,其自來水接頭,近年來已有改變,舊式接頭 無法接到新式水龍頭,琳兒整修翻新住屋後,無法使用濾水器,我到許多五 金行求救無頭緒,最近搬家,新居水路有翻新,都是新式設備,無法接納舊 式過濾器,每天需要在舊居製造淨水,在搬家中,運送到新居,此接頭變成 我之問題,於是我請教聖荷西之俊文兄,逆滲透專家,他曰剛換接頭,應無 困難才是,於是我攜一迅速接頭到愛斯五金行,店內專門曰,須有接頭,始 能診斷,於是我如約拆下舊屋濾水器接頭,電源果然找到一中間接頭,接上 庭院灑水龍頭,變成濾水器龍頭,讓我在屋外濾水,廢水可以澆花,完全合 乎環保。 新居舊屋主,裝備庭院自動噴水器,一根根噴水塑膠管,遍落庭院間,其中 一根已經壓斷,妻認為我倒車撞壞,我真是默口難辯,也是同一店員,賣我 一根長管,要我取下破裂塑膠接頭螺紋管,銜接在地下水管之破斷片,使用 老虎鉗,將破片絞斷,似乎無法取出,我本想用原子筆管堵住破口,噴水跳 過此關,但原子筆並非堵水用途。店員再介紹一工具,其頭像是楊桃外觀, 由小而大,適用於各大小開口,插入水管口,壓住破裂螺紋管,反時鐘方向 轉動,破片應時取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住家屋內庭院,許多手能取巧之工作,像是藝術般之境界,需要有耐心,需 要知難行易,親自動手,可以節省日常支出,可以聚精會神,可以忘我,可 以回到無有境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