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驅車過鷹湖鎮/莊峻華

驅車過鷹湖鎮/莊峻華 上午從家中出發,已近十點,先將六袋落葉,送到台芳希莉鎮郊農場, 與周博士聊上幾句,安慰他多保重,即出發沿36號公路南下,目的地 事鷹湖鎮,據說加拿大鵝群先鋒已到,我在3013號公路西轉,沿路但 見油田,稻田,和一片德州原野,不見鵝群,10哩後北向,進入愛特 瓦特北美松雞保留區,亦未見到一隻,辦公室聯邦官員告知,松雞難 覓,因天旱連加拿大鵝多未路過,是真是假,昨今兩日,有不同說法。 出松雞保留區,車駕駛盤上,電池紅燈又亮起,車速輪轉速指針等,不 再動彈。 我沿90號公路,穿過鷹湖鎮,不敢多瞄幾眼,只想提早回10號公路, 老車果然在102號公路,東轉10號公路上拋錨,我將老車停在路旁樹 蔭下,打電話給美國汽車協會,停車處可以看到超速公路出口號碼, 小姐馬尚找出鄉鎮名,是哥倫布鎮郊之一小鄉曰,愛莉頓,講好救兵 約90分鐘內可達到。不久拖車總機有話來,再問清楚狀況和大約地址 ,即從40哩外凱蒂市,遣派一拖車,並且詢問拖車目的地,我將修車 行地址告知,拖車行立即算出,在100哩內完全免費。我立即通報修車 行,小老闆聽聞狀況後,診斷為變電器,並且立即準備零件。 停車在超速公路旁之,補給路上,鄉間此路為雙向,便利居民,於是我 在車上閱讀保留區文件,美國大草原松雞, 幾近絕跡,目前美國人正在 積極拯救中,我在30多年前,在兩處見過松雞,像是家禽土雞一般,到 處遊蕩。未見鵝群,並未令我惆悵,我在許多美加風景區,見過如此鵝 鴨群,奧斯汀城湖,歌登鎮公所前等,甚至是天鵝群,德州風景是油田。 車行小老闆同情我,最近花費修車,前來聊天,又談到素食,都吃些甚麼? 於是我又重復巴納德醫生之五大要領,修老車花錢,並未引起壓抑,買新 車花大錢才難過,元兒空氣袋燈亮,琳兒查引擎燈亦亮,都需要修理,都 可以解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