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愛車同好者/莊峻華

愛車同好者/莊峻華 昨日在奧斯汀回程中,巧遇一位愛車同好者。我將七盆薔薇移植,澆水完畢, 帶來舊磚舖上車道下游處,尚未落日,琳兒晚上有事,於是告辭,打道回府。 車經史密斯維爾鎮,我就彎進一熟悉地下鐵店,正在享受一呎長宿三明治, 停車場上來了一輛銀灰色,愛克拉神話牌轎車,走出一位蕭灑青年,我猜測 是941/2,從神話全名拼在車後,道爾夫人煞車燈,轎車比我之94年四門稍 小,但車外表嶄新如昔,我問青年我可以買你車乎?此為英語中讚美車輛名 句。 果然此車為神話941/2型,愛克拉售畢94年型後,已經規劃結束神話型車輛 ,分為愛克拉3.2型,在美國裝配,是3.2升;另外為3.5型仍舊在日本生產, 我之連襟光紅兄,有一941/2型車,也是同一車行店東,丹尼爾‧劉所售,劉 先生告知此事,我修車時,許多師傅和舊日車主,告知許多此車軼事,神話 尚非豪華名車,但是非常可靠,引擎非常安穩無音。 青年神話為兩門跑車,方從原女車主購得,從印地安娜州來,現住休士頓,他 說車不賣,因兩年後將為古董車,更為值錢,於是我指出我之白色94年神話, 我們像酒逢知己一般之談到神話車,原來他之車型更細,為第二型跑車,皮座 墊也已破損不堪,妻購置一簡單外套遮住。最近他花費約七千美元,整理此車 ,離去時示範發動,果然轟然一響,飛奔而去。 我已經利用此舊車,運上260塊舊磚,從休市到奧斯汀,幫忙琳兒舊屋流失車 道,我約有剩下四百塊兩樣舊磚,需要再搬運三次,舖上約35排磚塊後,兩邊 運用花圃隔板定住,車在磚面壓過不亂,亦可擋住雨沖流石,瓦解車道路面,我 在想琳兒若問,何需如何費神?都是當國民黨兵,鍛煉出來之毅力,廢物利用, 況且環保,昰一有意義之生活,像舊車神話一般,繼續有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