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喜見T先生/莊峻華

喜見T先生/莊峻華 正擬外出,琳兒驚呼爹地快,我連忙走回後院,墨鼻貓友,終於來訪,我連聲 幾次嗨,琳兒叫他T先生,墨鼻連雙耳,果然是英文中之T,認識此貓已有兩 年,每次來探親,總想到此友,就是琳兒回家,亦常詢問,小孩工作忙碌,不 若我之老邁痴情。貓從小花園途徑,信步道來,兩小腿間廝磨,我欣喜若狂, 連忙道謝,貓再與琳兒招呼,貓主人繫上一圓形名牌,顯然不願小貓落失,我 一直稱讚,此特異墨鼻班身小貓,全身潔淨皮毛,琳兒曰有人將抱走此貓,我 故不知其意也,需要上車道別離去,小貓坐立目送。 飯後坐在甲板陽台上,等候貓友不果,提早休息,晚飯川菜,辛辣無比,半夜 渴醒,再回甲板,秋候涼爽,街道喧嘩淨落,我走下甲板陽台,坐在琳兒訂作 之花園涼台 上,貓突然出現,隨我呼喚到來,卻又無故離去,靜坐鄰近離笆空 地,翌晨灌水於幾株移植花木後,準備道別,隔一鄰居後院,看到幾隻小貓聚 餐,T先生未聞我啞聲口哨,不久貓群離去,幾隻烏鴉善後。 臨時決定北上奧斯汀,因為老車年度排氣檢查兩次,不能通過,聽聞奧斯汀檢 查部若休市嚴苛,我帶幾株橘,花樹,喇叭花,和60磚塊等,種完花樹,整理 庭院,幫忙砍除浦公英野株,澆上幾桶植物賀爾蒙水,幫忙秋季移植,建商將 整地,剷除所有花木,以便興建華厦,我一生不願見浪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