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搬家/莊峻華

搬家/莊峻華 週三搬家公司,將前來搬運大型傢俱和書本紙箱,先到辦公室,經過茶花女 舊居,搬上 老屋淘汰後品物,搬至新居,每一傢俱尺寸,均經過妻仔細測量 規劃,淘汰許多老舊朽壞,我需要再三爭辯,留下書本字畫書桌等,搬家許 多技術,是經過琳兒精心設計,茲述如下。 原新辦公室搬家公司,前來估價,有一報價,我已同意,但琳兒堅持比價, 我在開車赴奧斯汀途中,已有不同價格出現,約是半價,24呎長箱型大卡 車,一次要價$105,連駕駛有搬運者三位,一小時$100工資,琳兒提醒需 給小費,週三上午八時整,準時在辦公室門口,開始計時,從公司到舊居 三哩,舊屋到新居三哩,車價使用費,如此計算,我已到銀行,領取小費 現金,其餘主要費用,可使用琳兒信用卡,幫忙哩數。 轉移電話和網路使用契約,琳兒先將兩使用32年之電話號碼,轉到妻與我 之手提行動電話,如此我們可保留兩電話線,親朋客戶等,無須重新背記 電話,同時購買一種谷歌軟體程式,將一般電話機,接到電腦機上,若有 來電,手機和電腦電話,同時聲響,使用電腦電話,不算手機時間數,許 多來電者號碼識別,傳真,和國際長途電話等功能均俱備,比傳統電話費 便宜。如此重大改變,均在網路訂購完成,時間表立即鎖定,我使用傳統 客戶服務,一小時半,仍然無法訂到一新網路服務契約,許多牽拖。 換全家出入門戶鑰匙,英語曰再換鑰匙,此為一技術,鎖匠將鎖中還取出, 分解其環內小圓筒,插入新鑰匙,調解鎖密碼,於是無須更換鎖,鑰匙已 與前屋主有異,琳兒每變更房客,均須有如此手 續,以策安全,我更換五 門五對鎖匙,約是$153,如購買新鎖,再加裝置,則有許多頭痛,許多錢 痛,而且浪費。鎖匠夫妻,有一工作箱車,一切設備齊全,工作忙碌,亦 可收信用卡,就是電話辦公室,報上號碼。 兩小時半等候期間,我再仔細巡視屋內和庭院,前屋主人實在是位,有屋主 驕傲者,雖是3年舊屋,仍舊嶄新如昔,室內外油漆像是寫實藝術家一般工 整,加上更新改善,令人珍惜,連我都不敢隨便,想保留物品,將置放於車 庫,保留一書桌,將在車庫練書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