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浮生難得每日閒/莊峻華

浮生難得每日閒/莊峻華 上午驅車至車行,依規矩檢查老車排氣許可,結果不通過,交錢後14日 內,可以免費再檢查,我將10/09/2012整修$1,263收據帶到修車行,在 會客室打瞌睡,旁邊有兩位女士,互相聊天,店東小犬跟進跟出,有時來 打招呼,老女士車況診斷完畢,車行專人送回家等候,年輕小姐轉而與我 聊天,中國人?她問,加衰小,我清楚曰台灣人,她笑曰我了解,其男友 從澳門來,一直怕我不知澳門,男友和她談過台灣,問曰台灣是否仍舊稱 為福爾摩莎,我說當然,一旦獨立後,經國民選擇,名稱就與中國名字一 刀兩斷,我做刀切狀,小姐大樂,她自我介紹為希臘人,再詢問知否希臘 ?於是我呼出幾家希臘餐館名稱,帕帕多,帕帕西多,再曰博拉圖式愛情 ,小姐不解,原來我發因錯誤,應是婆壘託。 老店東來話曰,車多故無法輪到,可否回家等候?今日我網球隊在父進比 賽,我因扭傷腳踝,不能出戰,但可勉強穿過馬路,尋找隊友,結果撲空 ,折回後樻台女士,送我回家,我說今日我又有健康保險,她說她一直沒 有健康保險,我心想連胡珊尼醫生都買不起,尚有多人反對歐巴瑪健保。 建議元兒提前,探勘新屋地形地物,然後再去北海道晚飯,他說吃早晚上 會餓,此週為其休假日,難得同意隨我外出,我說可以飯後,再購一份, 於是同意,開車後始知又有一紅燈亮出,此屋為我們夫妻贈送元兒之禮物 ,原來是贈送老屋,但妻不願老住老屋,是有遷居之過程,還有我之出家 意願。新宅籬舊屋約四哩路,我和鄰居打招呼,順便詢問景瑛兄府,原來 在屋前六戶,景瑛出來聊天,我們一晃30年,他是我高中隔壁班。新宅 庭院有許多美化工作,可以忙碌些時,後院有一碰柑樹,結實累累,另外 一盆檸檬,不知售主是否留下。 北海道和小台北,相同主人,均在午休中,於是回富記廣東菜,元兒仍舊 選招牌牛煎麵,帶一乾炒牛河外賣,小姐教我如何點廣東菜,像煎麵和牛 河,只要一盤,再加上一碗粥,可以炒素菜河粉等,非常有道理,廣東人 早點,就是粥和一油條,當然素食者為白粥,廣東粥馳名全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