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20

庭院工作/莊峻華

 

庭院工作/莊峻華

傳統美國家庭生活中,是有庭院工作,有些是可以自理,有些需要請人幫忙,平常我兩週自己割草,愛美則是一週兩次,庭院工作,整理大樹枝幹,和填木㞕沃土,兩年一次,需請專人處理,砍樹等則是家庭意外支出。幾天前和北郊之宏義兄談話,聞知他除散步外,尚忙修理房屋,我猜是家庭園藝,於是我下定決心,停止游泳,開始做些庭院工作,我先選擇與西鄰邊界之一叢灌木排,和前院一雙並木,兩處先行箸手,剛搬來此屋,前屋主留下美麗庭院,現在已經變了形狀。

我先充電,使用一修葺電池剪,灌木叢枝老軔,剪斷不易,隨時需要繼續充電,於是改用手剪,剪完一次,再使用電剪,就像理髮一般,高處需要立梯協助,灌木叢已經佈滿其他雜草,這樹叢春天開美麗之白花,和叢旁一株灌木紅花相對映,這是前女屋主之設計,紅白花仍在,只是稍嫌雜亂,我先兩刀手剪多次,效果立現。

前院並木叢,原甚均勻對稱,現已分岐,我站在立梯上,設法理平,但只能理到屋頂狀,就是有起伏,並木間有一空隙,清晨拾報紙,可以通過,我設法理平整齊四周,愛美在屋內觀看到我的發願,出來感謝,我說明日將繼續整枝,縐桃金孃樹枝,這是我從舊屋庭院移植來,已經越來越高,不可收拾。愛美曰平時她也手剪樹枝,但僅止於身高處,這次我將踩上立梯,甚至上屋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