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20

提前投票日/莊峻華

 

提前投票日/莊峻華

週二,十月十三日,是我們德州提前投票首日,我們一家等候四年,終於等到,我這一票在德州總統局,很可能仍舊無效,蓋本州共和黨人居多數,選舉人票是贏家全領,但我們仍舊抱一線希望,也幫助所有參選民主黨人,我認為民主黨願幫助弱勢。

過半夜,我就醒來,我們已將網球局,延到上午八點半,我們在六時半出發,朱美娟中心不遠,是我們哈理斯郡活動中心,已經排長龍,從室外到室內,室內有兩廳,前廳一線,次廳已是四線排隊,人人戴口罩,保持六呎距離,就是地上有標誌,我戴雙口罩,一是免費之外科用口罩,外加愛美手縫白布口罩,手上尚持一面板,是有點過甚其辭。原先以為投票甚速,但因共和黨州長,不准直投政黨票,所以需要一個一個選,選票中有很多法官,所以排隊和投票,一共費時一小時半。

投票所是民主黨郡法官主辦,兩年前哈理斯郡變天,很有意思,郡法官像台北市長,我們郡有三百萬人口,郡法官是位西語裔美女,處理武漢肺炎,板板有眼,和休市市長,合作無間,對共和黨州長開放學校等有意見,德州大城市,已經漸漸民主黨化,德州也沿海,將迅速加入東西兩岸民主黨州,這次選舉,將有一些政黨領土改變。

還好我能及時開門球場,完成週二上午例會,我和這三位共和黨人球伴,有些政治討論,我是胸有成竹,一位好友羅傑斯問曰,語我三理由,為何投票給拜登?我說川普是人類之羞恥,拜登至少在官場歷鍊多年,無一官司纏身,要使國家強盛,耀武揚威全球,富人要交所得稅,否則錢從何來?我相信這次選舉,會平平順順,川普不敢鬧,美國有法治,想在朱美娟中心鬧?選舉中心,閒雜人不得入內,更不得攜槍械,市警和郡警已可以應付,再不行,州長也可以調國民兵,想發動內戰?從何打起?想要俄羅斯介入?美國早已最強,無懼英帝國,德帝國,和日帝國,怕你俄羅斯?川普不要做白日夢矣,連輿論界都開始改口供,只剩台灣和美國民運反匪輿論,這是情有可原諒者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