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20

換元兒車電池/莊峻華

 

換元兒車電池/莊峻華

中午睡覺被喚醒,原來是愛美發動不了元兒座車,無法開回車道,我打開車蓋,電池記錄已經超過三年,於是我需要先將其車連接我車電池帶動,外面下雨,我將車調頭,使兩車面對面,街道邊緣已積水,弄潮舊皮拖鞋,稍微狼狽,我請愛美幫我打開我車蓋,這是一23年老車,開車蓋起已脫落,只剩一鋼索,需一人在車內,拉上鋼索,同時第二人,在車前板開車蓋扣,愛美看過多次,無需要叫人來急救,而且她幫我清除許多樹葉,將車發動後,我就準備上握瑪特大店換電池,免得麻煩,元兒半夜下班,車發不動,我正甜夢中,不堪驚醒。

握瑪特技師告知,電池非該店所裝,似乎還可用,但可能隨時有同樣問題,於是我決定換新電池,此車已14年,是豐田美國製造,非常可靠,引擎無雜音,元兒也很耐心,不計較小缺點,每天班來回五哩路,換電池是小花費,我在店內等候,技師曰馬上換,我聽到的是需時四十五分鐘。

我先到麥當勞吃一冰淇淋,逛到牛排舖,這牛排品質價錢,都比我最近購買者佳,我也不怨嘆,我選的是特價貨,而且愛美也危言聳聽曰,要死自己去,末帶元兒同往,彼曰牛排過於油膩,要我們多食豬肉和雞腿等,我看太多台灣新聞瘦肉精,還有豬雞肉,不若牛排可口。

然後我到運動器材部,買了六筒網球,現在中國進口網球,稍微漲價,都是川普之過,還好網球局,多半是竇醫師提供新球,我問汽車櫃台,可否結帳網球,她說車已換好電池,於是我結束一日一善工作,元兒可以安心上班,我也可以安心球局,這些意外家庭支出,都是正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