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20

好家庭2/莊峻華

 

好家庭2/莊峻華

最近常在舊日同學線上,談論台灣埔里舊日好家庭,就是前羅銀漢家族,剛好他的孫媳婦,是我們班同學,其孫也是我們鄰屆系友,是埔里幾代望族,與霧峰林獻堂家,有親戚關係,吾家甚貧,三餐幾乎不繼,是以先母常羨慕好家庭,不僅三餐充裕,糧有庫存,買賣無需賒貸,子女學費無慮等等,像埔里羅家,則是上好家庭,我們搬到虎尾,似乎無此規模。

於是我從小立志,要建立一好家庭,雖不敢奢望一次臻及羅府地位,至少衣食無慮,住有其屋,於是我就移民美國,認真讀書,認真工作,省吃儉用,冰箱存滿新鮮食物,庫存乾糧,行有座車,無甚債務,已經無愧於先母。

像我如此之同學,彼彼皆是,若再進一級,到地主房產尊貴,百萬富豪也有,我的美國鄰居語我,這是需要幾代之累積,始有農莊別墅,我心已滿足,只不過是回憶舊日之美夢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