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20

選舉人標誌/莊峻華

 

選舉人標誌/莊峻華

美國人習慣,將選舉人標誌,立在前院當廣告,每天清晨散步,我就一一察看,拜登幾家,川普幾家,無甚民意統計意義,但甚有趣,我們家愛美也關心政治,常詢問看牌數目,在這曾是共和黨天下之社區,今年民主黨拜登牌,是共和黨川普牌之三倍,難怪兩年前,選區國會眾議員翻盤,參議員差百分之三不到,明天德州開始提早投票,我們三人將趕黎明七時正投票,我們希望拜登在德州翻盤。

德州是共和黨人多數之州,但在五座大城市,奧斯汀,聖安東尼,休士頓,和現在之達拉斯渥斯堡市,民主黨領先,還有美墨邊界。我們在總統參眾議員中,一直起不了作用,因為是少數,所以一直等待機會,今年似乎等到,所以特別興奮。

最近,我有兩次機會,和兩群共和黨鄰居爭辨川普,我是有備而來,第一,我對政治,原本有趣,政治清楚,可以幫忙了解經濟,可以協助投資,幫忙變錢。我只舉幾例,批評川普,這些鄰居就受不了,我說我們當父母,不能教子女像川普一樣,講話不算話,借錢不還,愛好女色,不是花錢買色,就是令人不乾不願,說克林頓,人家克林頓睡的女人,都是心甘情願,不離不棄,有一位甚至為他坐牢,蘇珊瑪可杜枸,只有一位人家不願上鈎,他賠一百萬美元了事,而且那一百萬是保險理賠,川普落選後,有二十六件色情騷擾官司在等他,還有至少兩件箸名之買色勒索案,是否動用公司公積金,或是選舉募款,大家都在等候,至少有紐約州和馬里蘭州檢察長在辦。

川普做生意,倒遍美國銀行,又倒德意志銀行,現在約是準備要倒俄羅斯和中國銀行,紐約時報說是四億兩千萬,這是根據拿到之報稅資料,全世界人都想知道他逃稅之絕技。他說要使美國再度強盛,但賺大錢又不交稅,幫忙國家國防經費,真是天下大騙。

四年前,說是要蓋美墨邊界,萬里長城曰,墨西哥出錢,嚇得墨國前後任總統,同時立刻否認,國會不通過,川普硬要闖關,讓聯邦政府關閉,後又魚目混珠,動用國外美軍眷宿舍經費,蓋幾哩牆,討好某廠商,也為法官不許,講到此,鄰居已受不了曰,我改變不了你,你也改變不了我,一位選區共和黨主事曰,不選川普,也選其他共和黨後選人云云。

台灣舉國上下輿論,都支持川普,我覺甚為不妥,但台灣都是聰明人,我只能祝福,我是社區第二位立上拜登牌誌,許多人跟進,美國政治,非常有趣,川普揚言,敗選不退白宮,這國家傳統,無懼英帝國,德帝國,日帝國,蘇維埃俄羅斯等,懼怕川普?川粉和白色優越狂,想發動內戰?從何打起?那幾支槍和武器,想拍網路直播?川普選後,要面對法律,和武漢肺炎帶來之事業倒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