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推廣少年網球/莊峻華

 

推廣少年網球/莊峻華

昨晚網球局前,遇見一亞裔印度父親,和兩位年輕子女,在球場打網球,過去他們在籃球場投低籃,顯然他們已結束,走出球場,我詢問是否需要舊球?父親曰不,他們已有一筒,倒是他想要我教其子女網球,我謙虛道球技不佳,他說看過我打,沒有問題,於是我們講好週一夜我給他們一課,回家後準備拿空貓砂糞桶,當作球籃檢球,結果車庫裏仍有一舊框架球桶,連忙擦拭乾淨備用,我開始要推廣少年網球,我已經成功地推廣老人網球,一週有六次。

我從小就喜歡網球,先觀看哥哥打,隨母親看他比賽,初一暑假,隨同儕男孩,在虎尾糖廠網球場習打網球,無師自通,初三已經是校隊,高中到台北,沒有球場,打球機會不多,只有假日回家,偶而打一兩次,然後就是當兵回來,在虎尾高中教書,有機會摸上球拍,然後到奧本讀書,狠下心來買第一枝球拍,隨時應用於同學邀請球局,雖言軟式網球與硬式網球有別,但比賽道理,完全相同,我的少年基礎,非常好用。我在1996年,開始恢復網球運動,現在一週打五次,包括週一教學,則有六次,非常滿意運動機會。

我們家琳兒,網球則是接近女子職業水準,她是經過專業教導,實際參加少女州內比賽,大學五年內,已經是非校隊級雙打無敵,聽她說高爾夫球也好,我開始相信,幾年前,我在船上遇見一老翁,傳我一招擊高爾夫球,我發現已經可以擊中擊直。

我就是要效法這老翁,當近代之黃石公,說不定可以増益這對姊弟之終生嗜好,對我而言,不過是舉手之勞,而且可以善用舊球,免得一天到晚找愛犬送舊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