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20

網球場夾竹桃牆/莊峻華

 

網球場夾竹桃牆/莊峻華

社區屋主協會理事長,大衛萊斯先生,一日清晨走入球場曰,一協會理事建議,將北端球場夾竹桃牆砍除,在場內鐵絲網高牆,佈置看板,我驚曰不宜,蓋夾竹桃林,成長多年,已有幾丈高,巌然若防風牆,又可減少路過汽車燥音,春夏季又有花開,看板幾年後,風吹雨打,需要維護,他說有道理,於是和副理事長崁蒂討論,這崁蒂是一美女畫家,也同意我的看法,我還未動用到兩愛犬主人欣蒂,她是園藝專門,當然不會砍除四十餘年花樹,這整修之計劃,顯然要胎死腹中。

我們社區,有一休憩中心,游泳池,網球場,和嬰兒樂園,網球場因少人使用,幾年前,整修地面時,改一球場為藍球場,因武漢肺炎,藍球場至今關閉,就是將球架,降到平面,網球場也鮮有使用者,我才開始推廣老年人網球局,一週五次,一次約一小時餘,嬰兒盪鞦韆和滑遛梯,是有些使用家庭,但亦非瀕繁,總之西村早是一寧靜之社區。

我約八年前,搬到此社區,剛開始七年,清晨散步,僅走二哩路,不及此休憩中心,又初請門卡不順,於是擱置使用念頭,直到今年,又是武漢肺炎,又是網球局中斷,因無球場,因此想起家居社區中心,除増加晨步路程外,打網球,推廣網球,游泳,和積極認識鄰居朋友,不亦樂乎?

今晨注意到夾竹桃林中,仍有一小叢紅花,大衛曰將令園丁修葺樹叢施肥,待春天花開,也是一景,我想起歐胡島北海岸高爾夫球場,是芙蓉花矮牆,甚是美觀,我應給大衛相片作參考,他打高爾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