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20

掃落葉/莊峻華

 

掃落葉/莊峻華

秋天已到,庭院開始有落葉,割草機需要加上吸取袋,捕獲碎草與落葉,後院一株香楓已鋸除,落葉量稍減,前院仍有巨樹三株,加上鄰居前院近十株,掃落葉從今起,可以掃到明春。我的處理方法是,兩週割一次草,像理髮庭院草皮,然後興起時晨步後,提起掃把垃圾桶,打掃車道和街道落葉。

新近青年鄰居,攜女嬰與愛犬散步,我趨前與愛犬招呼,男主人自我介紹,我說認識其前屋主,然後談到這八月大女嬰,他說我看過其岳母大人帶女嬰散步,於是我談到學區終將改變,我甚至提出我的看法和策略,只要年輕家庭,繼續搬入社區,學生家庭經濟穩定,休士頓學區,品質一定改善,只要時時敦促家庭作業,進入德大不難,然後找到一好工作,就是一有用之材,我還未提到社區,環境和鄰居等之優越。

開始端上落葉入桶,聞一聲音道,應該打掃整條街,原來是麥克和其愛犬威利,麥克也是自己割草,每年我都需要借他之肥料噴灑機,初春施肥草皮,於是我又提起我的妙論,我說掃落葉,讓鄰居知道我是勤快愛整潔之好鄰居,此點令他無語,掃落葉像是掃集一堆一堆之美鈔,此點更令他啞口無語,愛犬威利今晨羞怯,每日,他們均出外散步幾次,寒冬炙暑不易。

推回垃圾桶,我又回去欣賞一下,我在晨步後小憩,愛美已在庭院工作,不見她讚揚我之幫忙,顯然秋風又掃落枯葉一堆,說是剪不斷理還亂,落葉後又有秋雨,這一年已經到了年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