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20

新朋友圈/莊峻華

 

新朋友圈/莊峻華

清晨散步,原是健康運動,因為我喜愛愛犬,先是建立一以愛犬家人為中心之朋友圈,再來是因為散步在社區,因此認識許多鄰居同好,再圍一新朋友圈,昨晨,走在小溪上街,有一位女士趨近曰,你能稱呼我名,但我不知如何稱呼你?於是我連忙告訴她,我一時憶不起其為何人?但無妨我們交談。於是我們談到旅行,她曾經和先生,駐紮在日本青森附近三年,我青森去過三次,也答對一風景湖,於是我們談到世界旅行,最後我問她住那條街?她說是管石街,門口有兩株紅石榴,我連忙說是凱若,原來我曾要求採其石榴。

這是愛犬依莉和她主人黛安娜,我常陪她們散步,經過管石街,先是發現一株檸檬,果實無人採食,遛愛犬女鄰居鼓勵我敲門,獲取許可採食,結果是柳丁,非常甜美,今年看到紅石榴,像是春天耶誕節掛物在小株上,我說石榴營養,於是黛安娜鼓勵我,再申請許可,這紅石榴家主人,就是凱若,柳丁株家緊鄰,對面就是我採無花果之一株,都是黛安娜鼓勵,她對果株甚為好奇興趣,有一別墅在聖寶娜河畔,鄰居空地有一椪柑,我請她關注。這黛安娜小我一歲,仍在上班,凱若年輕我兩歲多,都是非常健談有趣。

有很多愛犬,甚有感情,而且能認人,經過其門前,均能吠叫,提醒我注意,無論是天黑或天亮,有很多愛犬,可以回應我之口哨,主人也鼓勵愛犬等候,有的愛犬甚至堅持我的到來,我是少數人與愛犬為友,結果也認識他們之主人,能陪愛犬散步者,都是好家庭。

我在二十年前失業,是一大人生打擊,當時束手無策,失業在社會上,是無顏面者,於是我就離群索居,自我放逐,天天想出外旅行,我曾描述過,我在郵輪上認了四百位義女,這也是新朋友圈,若我再上船,真像返鄉探親一般親切。我發現結識鄰居,有助於我之英語表達能力,而且也無老年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