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20

停止游泳/莊峻華

 

停止游泳/莊峻華

今年夏日炙熱,剛好在九月底結束,天氣轉涼,我就停止游泳,一週五次之網球局,也開始遇到困難,球伴手背受傷,無法如此頻繁使用手背,畢竟我們都是上年紀之老人,於是我又準備長期抗戰,清晨恢復五哩散步路。

我將圈游泳池,當做坐禪,因為蛙式游泳,全部是吞吐動作,而且也眼觀鼻,鼻觀心,游畢一節,比我坐禪一次,時間要久,而且無打嗑睡之慮,遺憾者為天熱夏日,僅存四個月,今年夏天,首次覺得短暫。

老人網球,像是太極拳,無需使勁,只需選擇性之勤跑,已經是滿頭大汗,只要避免跌倒受傷,對心臟跳動有益。過去我甚計較球伴之球藝,輸贏球之認真否,現在始體會,老人網球,重點是經常運動,讓身體四肢有活動之機會。

停止游泳後,我就自動之修葺庭院灌木草叢,趁花落期,將樹叢理髮,剪短樹枝,與草皮對稱整齊,我們庭院開始美觀,春天若埋水管草皮破壞處,未為恢復,我擇需另舖新草皮,維持整齊美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