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6

登奧林匹克山莊/莊峻華

登奧林匹克山莊/莊峻華

我因見西班牙廣場,美麗壯觀,於是決定,再次拜訪,從旅館附近搭地下
跌,約六站可及,剛才查網路字典,西班牙廣場,緣起於1929年,世界
博覽會,主展覽館所在地,我沒參觀館址衍生建築,選擇大道,走出廣場
,許多著名建築,像巴塞隆納商展館,馳名全歐洲。西班牙著名之薰醃臘
腿,有家大店,展示許多產品,去年我在南部馬拉卡市城中餐廳,有一隻
火腿展出示,而且已經割取一部份,經理曰一客25歐元,抵巴市首夜,榮
祥帶回一份臘腿三明治,十分可口,翌日早餐,旅館飯店也提供臘火腿肉,
所以我自然約束自己,不予購買。

巴塞隆納市,也有一些老建築,荒廢在街道上,主人或是市府,無適當用途
,我無目標的逛街,在一大街左轉,也不知目的地,一家小水果店,賣1/4
塊西瓜,顏色紅豔,我忍不住買了一塊,一公斤1.50歐元,我找到一小孩
盪鞦韆處,坐在板凳上吃畢西瓜,附近有小餐廳,主人慷慨提供廁所,然後
我就像圓頂建築邁進,結果走上,奧林匹克山莊。

路人不斷鼓勵我,奧運館址,就在附近,聖火高塔可見,但其實尚有一段距離
,先是一大片公寓住宅,我想這是當年之選手村,改變用途,有小型公園,因
疲倦已極,躺在長椅午睡,我的長凳,稍有樹蔭,苦苓林株,雖是全身五層衣
物,巴士春天,小山崗涼風,我想在此,午睡著涼。一隻小白狗叫醒,於是我
開始精神來到,小犬親切友善,但其同門喬喬大犬,則是害羞不已,但我習慣
不放棄,仍舊英語甜言蜜語,主人立刻帶近,於是互相認識,後來又在轉角處
遇見。

許多場地,已經荒蕪,但比蒙特婁奧運場址好多,巴塞隆納籃球足球職業隊,仍
就使用場地,主田徑館,仍舊是新穎,草皮綠油油,館內館外都是,引來一車車
之觀光客,我在館外場地小坡和空地上,看到一大片不知名紅白野花,像是野菊
,非常美麗,拍攝許多相片,當然走下奧林匹克山莊後,就是一貴族花園,和國
家美術館比鄰,花園內株花怒放,我也叫不出其名。

我在美術館前,巧遇一位中國江西省于小姐,我自動幫她拍攝,並且獻勤帶她,
參觀奧林匹克主館,小姐大方美麗,於是我邀請她,到旅館飯店晚餐,我們四位
老男人,口才不若此姑娘,她在倫敦銀行工作,來西班牙馬拉松比賽,是位運動
健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