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6

倫敦賞櫻2016/莊峻華

倫敦賞櫻2016/莊峻華
抵達倫敦希斯落機場,已是晚間,我熟練找到旅社,翌日清晨,開始
公園賞花,先是堪新頓皇家公園,維多利亞女皇出生皇宮前花園,畢
竟是皇家花園,各色鬱金香花,亭亭玉立,周圍幾環不同顏色花叢陪
襯,紫色黃色,多彩多姿,我需要在許多角落拍攝,始得珍貴春天一
刻。
接近艾伯特大公,女皇夫婿,金像前,開始有許多相識春花,紅色山茶
花,粉紅色木蘭花,還有一些唸不出大名,或回憶起之花卉,有兩株鮮
艷赤紅之櫻花,姑忘其名,有人提到,在傑佛遜紀念館旁近水處,有一
園丁正在修葺枝葉,我問紅櫻花名,回曰不知,但告訴我尚有多叢櫻花
怒放,今年春天特長,幾種櫻花遲來,我故不知,堪新頓和海德兩皇家
公園,種植如此多之日本櫻花,當然英國人,無時間如我一般,一株株,
一枝幹之欣賞。
我當場認出幾種櫻花,粉紅色複花朵瓣者,泰半是普賢象櫻花,有些是關
山櫻花;白色花朵者,為白普賢櫻花,和普賢象一模一樣,只是紅白不同
而已;第四種是曙櫻花,今年我在華府碰上,但關山和紅白普賢,均見花
苞而已,最出名之染井吉野櫻花,花季已過,我初訪倫敦幾年前,在海德
公園接近艾伯特館對面,看到吉野早櫻。這次我一株一株,拍攝留念,像
全球各地春櫻一般珍貴。
東京之山田晴彥兄來訪,我年初在東京已晚餐一次,這是去年我們在此旅店
相識者,結果變成好友,我帶他吃烤鴨,各自分攤,他非常滿意,拍照留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