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6

郵輪唱遊詩人/莊峻華

郵輪唱遊詩人/莊峻華

郵輪是一航海,行動大飯店,有無數之餐廳和酒吧,節目主任,安排
許多藝人表演,就像一般歐美市鎮社會,大小歌廳酒吧,翡翠號從科
羅拉多州滑雪勝地,維爾鎮,聘請鋼琴唱遊詩人,泰勒先生,在七層
甲板前廳駐唱,他是新英格蘭康乃迪克州出身,移居科州,已有多年
,夏天滑雪場關閉,他就到郵輪工作,這次夫人陪行,巴塞隆納下船
後,先行返國工作。他對古今熱門歌曲,有求必應,手上有一,筆記
型電腦,第一天,我就點下我之愛曲,阿根廷莫為我哭泣,他清彈歌
曲不吟歌詞,但有美麗前奏,後來兩週,不時有人續點此曲,甚至傳
染到第六層甲板之吉他手,卡羅素。

前廳酒吧,環境優美,鋼琴前有座位50許,有三段走梯,上下78
層甲板,扶梯是鑲金金屬,郵輪相師,擺設背景,提供寫真服務,附
近就是郵輪辦公室,金梯上八層,就是籃海灣,和收費巴西餐廳墨德
諾,我的兩位心愛者,都在此工作,愛依莎是籃海灣帶位,克莉斯丁
娜是兩餐廳之經理,從兩餐廳之騎樓欄杆座位,也可俯瞰前廳酒吧。

我向美女受挫後,哭訴於日爾曼大姐,艾連諾,她提議我點琳‧安德
森之熱唱,我未許諾妳一玫瑰花園,有日晚上,我問泰勒先生,可否
為我彈此曲,給克莉斯丁娜?他曰可,於是我就在8樓餐廳等候,她
準時輪值,我就在欄玕俯身,提省泰勒,他有其它歌曲順序, 要我請
她喝杯酒,我無法悄悄話,只好大聲提醒,她是餐廳老板,不在乎喝
酒,其實也不准喝酒,泰勒揪我不過,又怕我繼續鬧,於是開始彈奏,
於是我請克莉斯丁娜,到欄杆前俯首道謝,後來他彈康妮‧法蘭西斯
名曲,我永遠等候妳,我盡所能回憶,續點歌曲,給曼德琳之芭蕾舞
曲,是道別時刻,夏日最後之玫瑰,是我高一之音樂考試曲。

愛依莎聽聞點歌事曰,她也要我點歌給她,當時她在茉莉花餐廳帶位
,樓梯下就是大酒瓶酒吧,由吉他手卡羅素駐唱,首夜我點,請多吻
我,他樂於演唱,但這曲我將永遠等候妳,他曰不熟而作罷,今年秋
天,我要再回歐洲旅行,搭此船回國,將有機會,再遇這些郵淪,唱

遊詩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