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6

聖史提芬花園賞櫻/莊峻華

聖史提芬花園賞櫻/莊峻華

我在尋找相機磁碟片,走入馳名遠近之三一學院,此為一美麗校園
,擠滿遊客,許多小費導遊,有的甚至著古典服裝,校園内有櫻花
盛開,真是旅行紅利,不想華府賞櫻後,倫敦遇櫻花開,接著是都
柏林,學院緊鄰就是史提芬綠地花園,也是櫻花怒放,愛爾蘭仍舊
是春天。

最多者為普賢象櫻花,粉紅轉白花朵層層,還有幾種,一時無法認
出花名。我習慣一一檢視,一一拍攝相片,花園廣闊,有一大圓環
,許多年輕人躺臥草地曬太陽,幾座鬱金香花圃,各色花朵,亭亭
玉立,非常美麗,因是週末,許多當地人,闔府出動,我反覆出入
兩處,而且連去拜訪三次。

花園有一故事,就是在當年愛爾蘭人造反,佔據花園,與英軍對峙
,其間每日固定時間,雙方停火,讓花園主任餵食池塘內動物,造
反失敗,但愛爾蘭終究獨立英國統治。

其實都柏林社區,種植櫻花,春天花開,非常顯目,有時雨天,仍
舊無阻於我之賞花興趣,我很喜歡城市之美觀規劃,反映出地方政
府主事之雅緻。

一日我從花園街北上,在帕内耳街左轉西向,這是東方人商店區,
穿過奧康奈耳大道,不久就是早市,許多花攤,各種新鮮花卉,
花店規模,可以猜測當地人之購買力和雅興,我想都柏林人愛花,

而且有此經濟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