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我知籐森惠子/莊峻華

我知籐森惠子/莊峻華

我在船上,遇見一位阿根廷助理侍者,阿莉西亞,幾位秘魯助理侍者
,據了解秘魯有25位男女青年,在此船工作,我和他們西班牙語交談
,因為我習西班牙語多年,進展牛步,我不久前,剛旅行布宜諾斯回
來,但阿莉西亞內向,聽聞我南美郵輪旅行計劃,只道是願調職太陽
號,離阿根廷較近。秘魯青年,則較健談,尤其聽到我的西班牙語故
事,我把剛讀到之秘魯總統選舉,編成一簡單故事,我說我認識藤森
惠子,為何?因為我是她爸爸之友,藤森艾柏特,日名片岡謙也,曾任
秘魯總統十年,為何是他之朋友?於是我開始講日本語,青年聽得津津
有味,後來船上秘魯男女青年,都與我親近,藤森尚在獄中服刑。

這些資淺員工,多半是助理侍者,郵輪鼓勵他們和乘客交談,有位佛來
帝秘魯青年,經常和我聊天,聆聽我之西語造句,只笑曰聽懂,吝於更
正,遇見我離群,則要同夥,梢來問候,我也常問經理,這些人在何餐
廳輪值?很有趣者,在大西洋兩週餘,似乎也無甚可忙碌者也,尤其找
到人後,常說不要工作太多,或曰我在跟蹤妳。

船抵西班牙海岸,已近尾聲,郵輪有員工才藝表演,女兒交代要捧場一
位手下,就是阿根廷之小女孩,阿莉西亞,我說尊命,她是第一上台表
演者,是阿拉伯肚皮舞,我在前座鼓掌拍攝,鎂光燈閃爍發亮,主持者
問表演者,來自何國?我在台下大叫,連名字都答對,當天,佛來帝原
是安排為她伴奏,但班鳩樂器,臨時故障,所以臨時改放音樂。我安慰
他秋天我會再來乘船回美國,他希望能彈秘魯名歌,我所喜愛之,禿鷹
過境。

我在太陽號,又遇到秘魯小姐,於是我又如法泡製,惟籐森惠子,又複
選落敗,我說艾伯特要關滿25年矣,愛美在旁問安祺菈道,聽懂我講甚
麼?安祺說是,令我高興不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