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芳雀爾港/莊峻華

芳雀爾港/莊峻華

船行兩週,抵達芳雀爾港,此港在葡萄牙西南岸,馬德以拉自治區,
芳雀爾也是省會,港口和街市相連,徒步可及,我在鬧區兩座花園
賞花,正值春日,百花怒放,市府規劃美麗花園,鬧區間置花圃,
修葺灌木樹叢,有爬藤各色花朵,小巷樓台,許多盆景花卉,真是
畫面之,歐洲美麗市景。

穿過首座花園,就是鬧區,城市建立在山坡地,教堂市區,都很古
舊,但是維護甚佳,我又轉回花園,花圃間植多種花卉,像玫瑰花
旁,許多綠葉,像是牡丹花葉,回家後查看相片,若有疑惑,花園
是特殊照顧之夜務,馬德以拉島,有許多座,十餘座大花園,以此
鼓舞退休移民。有多彩色之花斑之喇叭花,幾種我們家有之不知名
樹花,均在花園布置內。

第二座花園較大,也是在山崗,可以眺望馬德以拉島和海灣,雄偉
花色之翡翠號,正在靜候碼頭邊。此花園有較大,有分花卉種類之
花圃,我最喜歡拍攝花開,玫瑰花是其一也,芳雀爾花園,留給我
深刻印象,我希望我仍有機會再訪,居住多時,觀賞每座花園。

走下花園階梯,需要穿過馬路小圓環,也是黃花圈花圃,繞著噴水池
。穿越大西洋16日,已近尾聲,今夜郵輪航向半島南端,沿地中海北

上,巴塞隆納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