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6

都柏林行/莊峻華

都柏林行/莊峻華

抵都柏林,正巧下大雨,拖著笨重行李,上下巴士,下車後,又在
街上找旅社,淋雨狼狽不堪,終於找到,老旅社無電梯,將大箱衣
物,放在地下層儲藏室,換洗衣物,帶到三樓房間,此老店設備很
奇怪,廁所和浴室,在另外一層,辦公室在入門前廳,都須要不斷
穿梭,始得達到目的。旅社有一廚房,面積很大,許多人使用。

這是老都柏林鬧區,旅社在下花園街,離城河不遠,利飛河,古代大
帆船可以停泊,許多都柏林古老建築,都在兩岸,有些都有千年以上
之歷史。我在踏伯特街右轉,西向,走回奧康奈耳街,就是巴士進城
之大道,許多古典雄偉建築,我不斷拍攝相片,但也關切相機底片容
量,我是須要補購一張磁碟片,否則很快就告行罄,街上富士相機行
,沒有我老相機之磁碟片,告知過河南岸,或許有賣,我問路專門,從
上午問到中午,終於找到這家大富士相機行,接近著名之三一學院,很
貴,一百歐元加稅,可以拍攝六千張,回家後可以上傳到桌型電腦,省
下洗相片費用,我有兩張磁碟片,分別可拍攝3401,400張,過去旅
程短足夠用,去年歐洲行超過一個月,須要年輕人幫忙上傳到手提電腦
,然後洗去記憶再重新使用,今年使用筆記型電腦,找不到連接入口,
因此只有忍痛購置。

都柏林到處在建設,到處在整修翻新,愛爾蘭是一有動力之國度,兩年
前,我關心台北市長選舉,觀看台北政論節目,無意間看到一節目,提
到愛爾蘭之平均國民所得,高於英國,我乍聽之下,不敢相信,後來上
谷歌,果然是,而且進逼美國,眾院民主黨領袖,普洛西女士曰,全美
國有五萬愛爾蘭人,非法移民,台灣政論主講,又提道波羅的海三小國
人,喜歡到愛爾蘭工作,這是一團迷霧,令人費解,但我讀媒體報導有
經驗,尤其是中國之總生產量,明明中國貧窮至極,何以媒體天天吹捧
中國之經濟全球第二,而且要馬上追過美國,原因是總生產量,平均國
民所得,需要除以人口總數,真正國民購買力,又是一番學問,愛爾蘭
有很多外來投資,生產量算在愛爾蘭總生產額,愛爾蘭人口少,所以國
民所得很漂亮。

我後來到巴黎,離開巴黎和一位巴西小姐地下跌同車,她假日從都柏林
來巴黎當女傭,賺些費用,她藉學習英文到愛爾蘭,取得該國工讀許可
,最近英國投票,要退出歐盟,因為歐盟許可各國人,在歐盟境內找工

作,非常有趣,旅行真是幫我,了解世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