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海上16日/莊峻華

海上16/莊峻華

這次穿越大西洋,航行海上16日,我深覺有價值,最近我經常外出
旅行,非常計較費用,精打細算,將必須支出,和陸地旅行費用,一
一比較,旅社,飲食,交通等共計,海上旅行,較為經濟,所以有乘
客一坐33日,包括前後兩節,休士頓之西加勒比海7日,和巴塞隆納
威尼斯10日,當然耗時稍長,但身體健康之退休者,又何妨?

凌晨破曉,我就到13層甲板散步,有時候可以看到日出,但非日出於
水平面,或是旭日東昇,船上工作者,已經開始忙碌,拖把摸乾前夜
雨水,重新擺放躺椅,有人開始除銹,補上油漆,沒有紀律之海軍,無
法維護如此巨大船艦。清晨散步,是我平素生活習慣,我之旅行,多半
是走路,是散步之幾倍,所以回到旅社,已經精疲力竭,都無夜晚活動
,船上不然,稍有不同,可以聽音樂吃宵夜。

早餐也是多種選擇,除水果之外,我選醃薰三層肉,烤蕃茄片,兩種醃
魚片,燕麥片粥,翡翠號有雞肉粥,須要特別要求,廚師始從抽屜取出
,很有趣,為菲律賓員工特別準備,我們小時候是稀飯,霑粥以糊口之
謂也,然後就是咖啡和橙汁,歐洲咖啡一杯,零售兩歐元,有時候須排
隊。

午餐和晚餐,六、七層甲板,有兩免費餐廳,服裝有須要求,至少要穿
鞋,一般說來,我只去首夜,應同伴之邀,因我喜歡水果,所以仍舊須
要回12層自助餐廳補充,一般自助餐每餐,有一主要肉食,像是烤乳豬
,烤牛肉,烤羊腿,烤魚,烤雞,烤鴨,烤小火雞等,都有廚師來切片
提供,我在郵輪招待喝酒後,胃口銳減,一塊肉片後,就是水果蔬菜沙
拉盤,後來我就到茉莉花餐廳,吃一份六只鍋貼,半夜再補一份六小塊
雞翅膀,菲律賓師傅,炸雞翅膀手藝佳,我們請他出來,和我們認識。

我在各地旅行,流浪多年,深知各地物價之昂貴,再加上旅社床位,交通
費用,港口到港口,舒適了當,所以日復一日,16日海上旅行,飛馳而
過,令我懷念事者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