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6

蒙特色拉對我陌生/莊峻華

蒙特色拉對我陌生/莊峻華

我隔街鄰居培德羅,哥倫比亞人,清晨散步伙伴,也是旅行顧問,強調
多次,經過巴塞隆納市,必須拜訪蒙特色拉,休市郵輪旅伴依安,幾點
景觀建議,均有此地,荷蘭太太看到建議點,也肯定此推薦,於是我安
排抵巴市後翌日前往。車站就是鼎鼎大名之西班牙廣場,我在廣場繞一
大圈,終於遇見耶和華見證會信徒幫忙,找到購票處,到目的地,需要
兩張車票,一張是輕便火車,一張是登山流龍,一共是29.50歐元,我
將車票放在皮夾內部,第一張車站入口無誤,這是郊外山區火車,一路
順風,過一小時後,到達山區一站,風景美麗,我就下車遊覽。

此站附近,就有山壁,類似小峽谷,但有公路上山,不僅公路,火車流
龍站,都在一起,車站旁就是一山溪,溪畔和山璧間,就是公路,橋旁
是大型遊覽車停車場,我沿溪畔,朔水而上,小溪畔有一公寓建築,面
對公路面,像是大飯店規劃,花園遊泳池,有園丁照顧,我在庭院內,
換上第二張相片卡,第一張340張相片,第二張1500張,巴市不過是
首站,歐洲城市。隔公路是一修道院,和一豪華週末飯店,專門招待富
貴人家。我因為掛念山頂之古典修道院和小鎮,所以回火車站,繼續路
程,這是下一站,也是山路火車終點。

所有乘客都下車,到山頂須要換車,班車月台,就在同一月台,相反方
向,我就在此月台,被擋住不能上車,我當時有三張車票,都在皮夾內
,不同位置,小姐要我再買一張票,我說山下車站曰,29.50歐元,可以
坐到蒙特色拉,申辯無用,於是我就到小村落逛街,買了幾粒蕃茄,一
小時後回車站,還是不能上車,於是我就搭車回,西班牙廣場站,下車
後,再找職員理論,這時候,我已經找到那張車票,原來置放款在駕照
一起,這是原巴市地下跌車票專用處,原車票已取出使用中。

這是很明顯之老化作用,回來旅館後,我越想越氣,然後投訴該公司,
這就是蒙特色拉對我陌生之緣由,鄰居聞訊曰,仍然未達蒙特色拉,
誠然我與蒙特色拉無緣,兩個月後,我將再回歐洲,旅行兩個月,從

巴塞隆納搭船回美國,只是路過上船巴塞隆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