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6

搭公車逛邁阿密城中/莊峻華

搭公車逛邁阿密城中/莊峻華

船行一日夜,抵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港,聞我旅行要點後,艾蓮諾指
著碼頭車輛曰,可以搭免費公車,逛邁阿密城中。大船停泊在碼頭,
可以眺望近遠市景,邁阿密市,是一偉大海洋城市,許多郵輪公司總
部在此,發號司令,附近就是一豪華住宅區,建築像是古典大飯店規
模,但確是民間住宅社區,須要搭車超速公路過橋始得,我只想到免
費公車,三位同行夥伴,自行租車,遊著名之邁阿密海灘去也。

有同行者,依安住休士頓,攜帶小男孩回巴塞隆納探親,他帶小孩搭
公車到城中換車,也準備到邁阿密海灘,他幫我詢問司機,是否回碼
頭,肯定後,我們開始聊天,討論巴塞隆納市,去年春天,我旅行西
班牙,進出巴塞隆納三次,此行下船,也將在巴塞隆納停留三夜,後
來他在船上,設計一觀光計劃給我。在船上拍攝到之邁阿密市,非常
壯觀美麗,都是難得之近代建設,再在顯示城市之富裕,我查一下維
基字典,果然,邁阿密乾淨富有,全球名列前茅,枉費居美40餘載,
飛機停留邁阿密,居然未曾步出機場。

搭車逛城中,看到者老邁阿密也,平房木屋,古色古香,街道有老樹,
秩序井然,居然讓我看到,家雉遊走於庭院間,還有芒果青,掛在樹
梢,美國古巴人,維持古環境努力,連公車都免費,提供服務,我目
睹一位輪椅老胖者,準備上車,這位懷孕司機,騰出後座,掛上手套,
操作機器,讓路過者,幫輪椅老胖者,推到平台位置固定,然後升上
平台,手推輪入內再固定。也有老太婆,手持拐杖,號令司色,同車
乘客亦,習以為常。我在兩小時後,回到郵輪停靠碼頭,許多同行旅
客,均陸續回船,手上大包小包,這是美國最後一站。

榮祥一夥,已經回到船上,休士頓前日淹水,元兒座車進水,其母緊
張,將車發動,勉強開到車庫前道避水,結果引擎指示盤警燈全亮,
該車全部報廢,我之手機留在家,只好求救紐約妹妹,電話給其夫婿

榮祥,榮祥給我電話,打電話回家處理善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