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21

節約生活/莊峻華

 節約生活/莊峻華

自從武漢肺炎肆虐後,全球一片哀號,許多人失業,經濟發生問題,當然世界隨時都有人缺錢生活,因此我們需要節約生活,這是老生常談,不努力以赴者,一生都逃不出窘困,我連續幾十年,都隨時提醒自己和家人,節約生活,我把我先人貧困階級打破,變成家庭財政獨立,不受困於生活環境。

美國是一理想國家,46年前我終於離開台灣,前來美國,我是按照規定來美國讀書,讀書後結婚,結婚後申請居留權獲准,然後順利就業,按照美國法律,尊守美國法律,從來相信美國能給我,最佳機會,而且美國確實是全球最佳樂園,果然不負所望。我算是移民成功者,我的成功有些條件。

我有健康的身體,我在台灣有紮實的學校教育,我有謙虛的家庭背景,滿意在美國之一切,我努力儲蓄,努力工作,我到現在仍舊有些工作收入,當然已經領取退休金,一切都是按照儲蓄計劃。我住一二樓磚屋,非常結實,鄰居好,社區設備新穎,交通方便,休市是一大城市,全球旅行方便,物價也很合理。

最近物價上漲,尤其是能源,輿論又是一片緊張,我手握一些石油公司股票,已經壓抑十年,現在開始復甦,而且我會變錢,能買空賣空,或是無中生有,例如向信用卡借現金,交3%手續費,每月還錢一年還清,借款不花,賭的是退休金成長,將高於3%,而且在羅斯帳號可以免稅,當然貸款手續費,不能扣稅,雖然麻煩,但也值得。

我開始恢復素食,而且也不準備外出旅行,每天全勤網球,生活規律,等待圓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