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21

散步草皮中/莊峻華

 散步草皮中/莊峻華

今晨起來,安排球局,僅來五人,剛好一場雙打,我當領導,自動退出,散步草皮中,這草皮在活動中心南端,大於一足球場,舖蓋美麗草皮,維護極佳,今年雨量充足,而且平時有自動噴水設備,碧綠如茵,帶給我許多人生美憶,我年紀越大,過去人生履歷,均甚感觸。先說我為何不打球?昨天游泳,好像感冒,清晨連忙喝熱檸檬汁蜂蜜去痰,再一匙京都川貝枇杷膏,找藉口等待愛犬新友,走近活動中心。

兩日前,我在草皮場散步,巧遇這黑色愛犬,她在街上等我,主人帶走,她又回我口哨,堅持等候,於是我開始甜言蜜語,我經常有此經驗,我的愛犬知己,遠多於人類,凡人類我都爭辯不已。這位黑色愛犬名曰迪克西,就是美國南部各州之別稱,她的夥伴更大方曰布林克力,和琳兒一愛犬同名,相識後我和男主人道別,相約明日見,昨日稍早,未見彼等路過,就被調回球場,今日再試,果不願違,主人告知此愛犬為人所棄養,於是我再陪走一段,相約明晨再見。

散步草皮中,有益於膝蓋,蓋草皮軟也,我當兵時,新兵訓練中心,不准踏草皮,蓋草皮維護不易,倫敦之皇家公園草皮,也有許多步徑可穿越,剛好我住在美國,沒有太多閒人,散步草皮中,夏天已過,我把散步當游泳,踏潮濕之球鞋,可以回家曬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