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21

自力更生/莊峻華

 自力更生/莊峻華

昨日有牙醫門診,診所內幾位女士小姐,和我聊天,但又值其午餐時間,無法詳盡,所以我在部落格補上一節,其中有涉及移民問題,我也有意見,而且涉及前總統和今總統,對美國移民的處理方法,移民問題非常廣闊,隨便舉例,都是一大堆,我也是新近移民,我在1975年,來美國讀書,根據美國移民法,按照規定,過五關斬六將,當助教讀研究院,認真課業,然後做事,結婚,生子,工作奔波,終於在美國定居下來,現在在美國享受樂園般老年的生活,我的工作是論件計酬,因此頻頻失業,也未曾領到失業金,而且有積蓄,也拿不到政府之貧民補助,我一切都是靠自力更生。

我對美國社會之資本論,資本主義,並不排斥,我相信美國稅務制度,較為公平,政府可以多方面,向人民徵稅,我也再三思慮節稅方法,但都很困難,昨日牙醫診所,我和診所主人,稍辯川普和拜登兩政府,主人不滿拜登曰,西裔美人投票川普者眾,我說川普是種族岐視者,美國幾近一半人口是,她說醫學院學生,都是外國人,我說當然是,白人男性多半讀書不努力,然後她被同事催促吃飯離去。

全世界聰明者,都想來美國,尋覓機會,改變社會階級,我說階級,就是地位,財務獨立,你不重視,在學校不守規矩,鬧老師,浪費時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這是你家的事,你說川普好,我說拜登好,這是我們的自由,重要的是我們要自力更生,要利用有限的人生,賺錢謀生,過有意義之生活,你選擇放棄大好機會上進,是你家之事。

減稅是好事,有錢人多交一些稅,不構成生活威脅,住豪宅多交一些稅,也可享受,無甚不可,我覺得富者肩擔稍重之擔,亦甚合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