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21

休士頓居/莊峻華

 休士頓居/莊峻華

每日早起,開始一日休士頓居,我多次描述這一樂園般之老年生活,是我一生料想不到的幸福,世界諸事繁雜,無法兼顧周到,僅能享受現有樂趣,每日生活迅速渡過,非常規律,小時候看到中國書畫曰深山隱居,深山隱居,如何享受老年生活?

深山不若城市居,深山如何有近代生活設備?台灣深山有廟,大殺風景,我所不願為也,我說是到深山當廟公,我是已經識道矣,但日常食衣住行等,非常不便,深山無城市基礎設備,非常不便,居住深山,就無法照顧和被照顧家庭矣。

過去兩年前,我看到郵輪特價,機票特價等,我就簡單行李,搭市公車到機場,下機後也想辦法,搭公車走路到旅店或碼頭,休市有兩大機場,來往全球各地,飛往歐洲,甚至可搭廉價巴士到州府奧斯汀,一切都可安排負擔,節約儲蓄。

武肺發生後,一時旅遊受阻,剛好我組一網球俱樂部,每日都有球打,早晨約四點半起床,安排早點,就是美國人吃的熱餅,準備一份給元兒,他甚捧場,我喝熱咖啡,他喝牛奶果汁,然後我有一回龍覺,就是再小寐一小時,古代史記典故,一刺客見一晉賢大夫,回龍覺醒,正襟危坐門前,感動此刺客。七點未到,我就驅車到球場開門,簡單整理球場,像擠掉前夜積水,等候球友到來,現在我有四位球友準時七點半到,於是我可以逕赴草場散步,等候新鄰居愛犬知己,散步草皮上,帶來多少童年美憶。

第二球場缺人,我開始打網球,有一對球友一小時後離去,也有一些球友晚到,現在網球局較多,尤期週六,平常也有女士聘請教練教習練球,精彩時球局打到中午時刻,當然我需要許多休息觀看。

回家後,愛美幫我洗衣服球帽等,我之每日沐浴在此時,然後我又小寐,球畢老身疲憊不堪,我在里察特克萊德曼鋼琴曲下,睡上一小時,然後就是我休閒一日之開始。我看網誌節目,大部份是農村生活,烹飪,和時事評論等,我知到美國政治和世界政治,股市上漲,更令我幸福。

我寫部落格,而且也看書,最近看到班潔民佛蘭克林之座右銘,發現他很重視節約儲蓄,努力工作,而且他是一位很好之作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