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21

一覺到天亮/莊峻華

 一覺到天亮/莊峻華

一覺到天亮是件好事,表示身體健康,睡眠充足,昨夜早睡,清晨起床,手機是五點十五,真是意外滿意,我睡整九小時,其間未曾起床如廁,早上全程運動,已經發揮作用,最近常有如此經驗,平常睡四小時許,需要起來小便,現在有時可以,一覺到天亮,我已甚為滿足,雖不敢妄言,反老返童,但身體健康,確是事實。

十餘年前,一位工程師球友,患病癌症,勤於網球,他認為時日有限,不如忘記一切煩惱,善用珍貴之沒一日,而且他住洛杉磯附近,卻常在休市上班,也不煩惱拿不到社會福利金,有人找打球,他必答應,他說一位台灣來之醫生,亦有癌症,如此建議,就是天天打網球,我一直印象深刻。

武肺疫情爆發,一時無法世界旅行,於是我開始籌劃天天打網球,申請社區中心門卡,夏天加上游泳,如此經過一年半,現在我早上起床甚早,忙完晨操,約是十一點,非常規律之老年生活,我不看電視,不接電話,報紙也不看,這世界已無甚可眷戀,我相信糖尿病已有控制,年紀越來越大,也不知如何煩惱。

我看網誌解悶,有些節目,帶來一些美憶,然後我書寫在部落格,分享全球知己,谷歌幫我分析,有時候我可以調出舊文,自我陶醉一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