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21

安排老年生活/莊峻華

 安排老年生活/莊峻華

最近的半年,老年生活起息日趨穩定,每日有足夠睡眠,飲食簡單安定,藥物控制糖尿病痼疾,善用手上僅有住屋環境,交遊重於愛犬,一日復一日,當年老友兄長輩,漸漸離去,因為武肺隔離社交活動,避免愛親別離痛苦。

我在晚上八時前後入寐,清晨四點起床,開始準備早點,就是美國最平常之熱餅,剛好元兒不反對,離晨網尚早,於是我我又在沙發上小寐,過去古趙國大夫,亦有此習慣,救了他一命,七時開老車出發球場開門,整理網球場,我們球局七點半開始,球友陸續到來,先後離去,我都是堅持到最後,有時候是中午,因為天氣轉涼,我已經結束夏日游泳,如此算來,我也逼近八小時全勤活動。

回家後,開始輕鬆渡過剩下半日,我看網誌新聞,信件,部落格,網誌影片等,晚上我煮素食晚餐,現在愛美也跟著增加蔬菜食量,素食對我身體有益,有時候我也葷食一二,例如準備牛肉麵給元兒,如有小量剩餘,還有週六中午,愛美贈我刺身飯不拒,我的素食沒有宗教界之嚴厲。

我的血糖,血壓,體重等,都有好控制,沒有惡化,在球場也跑得動,因為都是老人對象,每天活動量很足。最近,我開始恢復一些清晨散步,散步在活動中心內之美麗草坪,認識一對愛犬朋友,每兩日可以碰面一次,如此,我可以更好安排球局人事,我能善用我充分的老年時間。今日球局間,我眺望前方高樹,和清藍天空,微風吹來,似有睡意,這是南德州最佳之氣候。

超過二十年之安排,我已經是離群索居,自我放逐,我沒有知己朋友,我只有全球知音讀者,美國,俄羅斯,羅馬尼亞,葡萄牙,印度,和台灣,他們讀閱我的短文,我真是藏之名山,傳之其人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