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8

續訪東京/莊峻華


續訪東京/莊峻華

東京梅雨,我們帶傘外出,續訪東京,先到秋葉原買續電零件,再到涉
谷車站拜望八子公銅像,然後再搭車到銀座,逛街逛到築地本願寺,對
面就是聞名全球之,築地魚市場。

秋葉原是電器中心,台北市想蓋類似中心,授權私人企業開發,號稱台
北秋葉原,我注意到就在旅店附近,我想順便去購買續電電線,結果抵
達時早,逛上一圈,只能找到一家方便商店,買錯一條電話機用線,而
且一端呎寸不符,非常掃興。

再搭車到涉谷,這也是大商業區,年輕人所愛,我是專誠前來參拜這隻
義犬,八子公,上次旅行不經查,跑到八子公故鄉秋田市,經多人提醒
,銅像在涉谷驛前,我們和全球聞名而來旅客排隊,與八子公銅像合照

銀座是一箸名東京商業區,許多美麗新穎之高樓大廈,終於逛到有歌舞
伎劇院之大街,此街通築地本願寺和築地市塲,我們正想購買新鮮水果
,像香蕉,柑橘,和蘋果之類,結果先達本願寺,此時是冰雨凌傘,皮
靴果然派上用途,我仍在外面仔細研讀告示碑文,其中有一項與台灣有
關,就是一年日本人,經台灣政府同意,將葬在台灣之日本人墳墓,納
骨移葬於此,我與寺廟招待談論,這是西本願寺系統,本身就是納骨塔
,剛好成立五百年,我參拜過京都之西東兩本願寺,還有各地衍生之西
本願寺,是淨土宗,我甚至找到台北貴陽街之西本願寺遺址。

 走進築地市塲,始知此為箸名魚市拍賣處,遷移計劃暫緩,愛美本要求
到此用餐,因此,我們選上一家海鮮餐廳,下雨箸實狼狽,若想真正參
觀拍賣,需要凌晨四時,就到市塲,我想過,但從來不敢計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