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8

奧斯汀探親/莊峻華


奧斯汀探親/莊峻華
每個月,我們都北上探望琳兒,主要是幫她作家事,愛美整理室內和玫瑰花,
園,我則是整理庭院草皮,她有零點二英畝前後院,若是標準庭院,無甚困難
,倒是剛購屋時,請人規劃花園,置放石塊甚多,不好收拾,這次因旅行日本
時長,雜草叢生,連忙北上,正巧遇上整樹桃果,割草片刻休息,採桃啖食,
不亦樂乎?回家時,採下幾包紅桃,準備加工梅粉漬,自己食用外,再贈友人

我們幫琳兒,琳兒也幫我們許多,例如這次旅行日本三週,有兩地共一週,大
飯店是她安排招待,還有這次也想利用她之公司福利,購買新車不果,是我怯
場,將有下次機會。先談紅毛桃,我猜她種的是毛桃。二月初,我注意到後院
這株大桃樹,已經花開,而且有綠葉,花當然沒有日本看到之桃花美麗,但事
隔兩個月,卻是果實累累,許多像垂柳般之掛在枝幹上,沉重拖地,有些掛在
幾丈高樹稍綠葉中,個個鮮紅可愛,我採食幾粒,是有甜味,但需再留一週,
很像超市出售之毛桃,我想塩漬最好。

這是我們台灣之家庭習慣,將毛桃洗過去水份,置於大鍋中,撒些許花塩花其
上,司筷混合,然後再撒梅粉,奧斯汀臨時缺貨,愛美只好剝酸梅乾充數,回
家後,我立即製作,果然美味,而且都是有機標準。

家裡一輛舊車,車齡二十,維護費高昂,我想起該購買新車,應該使用琳兒公
司優待方法,汽車公司,自動折扣,無需討價還價,我最喜歡如此,五年前,
我買過一輛,非常愉快順利,最近想如法泡製,今年參加廠商贈加,但折扣不
若當年,我拿到保價後,立刻委縮而去,翌日取消主意,打算繼續與舊車周旋

我之割草技術,越老越健,而且修邊和除死角野草,越來越有心得,真是和野
草比耐心。庭院無高樹,陽光充足,玫瑰花開美麗,春天裡,鄰居庭院花園,
美不勝美,各色花卉,就是小公園內,小柿果實,為我認出,應該是秋天,柿
果採收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