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8

酒店酒會/莊峻華


酒店酒會/莊峻華

行前,海耶特大酒店,,送來酒店酒會邀請電郵,我也會答參加,我們都
以為是大派對,但實際參加會員訪客不多,酒會在酒店頂樓,也可以夜間
俯瞰大阪市,市街通火燈明。我們之招待,就是瑞士籍日耳曼語人總經理
麥可,因他名字中有范一字,我問祖先是貴族?他說不是,該字意是來自
何處意,我說是西班牙名之得意乎?他點頭,非常有趣。

酒會準備精緻點心,包括壽司,侍者一一端來,我喝一杯啤酒後,就加入
愛美之葡萄酒,麥可解釋海耶特,中文名凱悅,在此興建之原因,原來此
地原本郊區,接近大阪貨櫃碼頭,八十年代,日本經濟泡沫化,海耶特等
新地主,重新拾取得機會,目前已形成大商業區,我看到美商也進駐,酒
店對面,就是一大型會議中心,從樓下飯店窗戶,可以看到中小學生,成
群步行上學,年輕人騎車來回,顯然有規模之住宅區形成。

酒店也安排兩位經理,陪同麥可伴客,非常親切,有位尼波爾男侍者,我
詢問他如何取得工作許可?他說先取得學生簽證,來日本學日語開始,然
後依規尋覓工作機會,,日本是一大經濟國,需要多種人才,和美國一樣
,這就是我在大阪驛,遇見三位國際遊客服務站外國青年之原因。

甜點送畢,酒會即將結束,我們向麥可等人道別,翌晨朝食畢,我們仍舊
酒店前,搭小巴士到大阪驛,換車一站到新大阪驛,接新幹線西向,到旅
途第三站熊本驛,這是北九州,天氣仍舊時雨寒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