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8

大阪行2018/莊峻華


大阪行2018/莊峻華

結束東京居留,開始西行大阪,搭乘新幹線,這次未先訂票,避免趕時間
壓力,旅途舒適愉快,我搭過多次此線,駕輕就熟,先達新大阪驛,然後
接駁日鐵列車一站到大阪驛,再搭每小時一班之酒店專車,抵新商業區,
接近大阪港,中間有許多時間午餐。我說酒店是海耶特,要感謝琳兒招待
,大阪四夜,北海道函館喜萊登三夜,其餘兩週餘,都是普通房間,樸素
清潔旅館。大阪居留,原計劃是,一日北新地和大阪城,一日是姬路城,
一日是廣島城和平和公園。

新舊大阪驛,均是非常忙碌熱鬧,井然有續,列車,新幹線和日鐵傳統,
班次頻頻,進出車站以秒計,驛內巨大商塲,我們就在餐廳,吃壽司喝啤
酒,結帳是刷小盤計算,迅速準確,而且價錢合理。日本富裕繁榮,觀看
車站商店,可知一二。我在驛內走道上問路,遇見幾位制服姑娘男士,分
別來自台北,青島,和香港,日本早已聘用東方青年,服務於各個行業。

日本人善用鐵道運輸,我只是使用日鐵系統而已,尚未涉及地下鐵,若非
快速新幹線,其餘票價均合理便宜,我發現新幹線也開始有特價票。驛內
人群,許多是上班族,很多穿制服,男士西裝,女士姑娘則是洋裝,看起
來很有精神,長者衣飾也是整潔,偶見傳統和服打扮,學生多半制服,而
且彬彬有禮。

我們在驛外候車接駁,許多酒店提供如此服務,我猜海耶特較遠,其他一
車,約十分鐘一班,而且經常座滿,尚有人排長龍,而且大半都是年輕人
,我曰青年者,年幼於我者也。

酒店房間廣闊,有兩邊鄰落地窗,我懷疑是總統級房間,我們更感謝琳兒
。酒店提供朝食,非常豐盛,每餐我均食用四碗白飯,許多漬食,梅漬,
海菜,烤魚,泡菜,味噌湯等和食,另一半是西食,自助餐型式。

最後一夜,遇上每月一次之酒會,招待會員,與瑞士總經理聊天,其他幾
位經理也作陪,酒會不是很多人,但食品點心精緻,招待親切,留下非常
好之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