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8

幫忙清理網球塲/莊峻華


幫忙清理網球塲/莊峻華
哈維颶風,帶來豪雨,淹沒網球塲,經過八個月後,隊長決定清理球塲,
我立即報名幫忙,帶上一把推地刷,其實僅半刷,因刷斷裂一半,我拾來
家用。回到闊別已久之球塲,心情愉快,我在此球塲出入22年,週二夜
和週六清晨網球局,最近加入鄰區球隊當傭兵,但苦於無旬日練習地。

我開始拿半刷推第二塲中積沙,時間久,已成黃色積土一層,邁可隊長,
開始架設水管,自泳池引水,準備高壓沖洗積土地面,主要是第一球塲邊
緣一整列,球塲高籬下,我可想像這是牛軛型小溪,淹水上岸,經過岸邊
樹林到球塲,洪水帶來泥土,水退後,一些沉澱,堆積在球塲,風吹雨打
多時,已經厚厚一層,我解釋一下牛軛型小溪,按老隊長史丹那說明,是
地質專有名詞,河流中之小分支,用來調節舒散河水,所以常有堆積土成
三角洲,幾千年後,社區開發,闢小三角洲為泳池和網球塲,此河流就是
鼎鼎大名之巴伐洛溪,工兵營放水,淹沒兩岸甚多住宅。

不久兩隊友,威爾和華克,攜帶工具來,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們
三人拿平底鏟推出泥土,剛天晴泥土潮濕,無法過籬巴網,所以我就擔任
推土機工,將鏟出積土,送到塲外,然後威爾發動高壓洗水機,開始清洗
積土地面,約兩小時後竣工。

這三位隊友,都是職業律師,三家都淹水,目前都尚未整理完畢,搬回居
住,所以清理工具齊全,操作自如,毫無生澀,據彼等談論,哈維颶風損
害徳州,金額在一千億美金之譜,這是連續三年之水患,2016年春天,水
淹元兒座車,至今尚未平復,我已經拒絕再擁有座車,離群索居矣。

想到下週開始,我們就可以恢復網球局,心境愉快,這是我老年生活之主
要節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