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8

啓程日本/莊峻華


啓程日本/莊峻華

幾個月前,注意到一回程郵輪珠寶號,從橫濱出發,經日本四港,海森威,
阿拉斯加四港,到西雅圖港,一共三週,俗又大碗,愛美同意,正準備訂票
,問題卡再單程機票昂貴,幾乎與來回平價,於是錯過郵輪特價機會,廉價
旅行社,一直繼續寄來特價機票廣告,終於找到加拿大航空,從休市飛卡爾
格瑞,再會合多倫多來機到東京,果然整機客滿,連機位都需分離,一位日
裔空姐,一聞我之細,就開始和我講西班牙語,我真後悔,當年不認真求學
,西日語均洋京幫,無法流利自如。

抵達成田機塲,我就好整以暇,辦好日本鐵道通帕斯,搭上東京特急,到達
東京車站,這是世界級忙碌車站,我找日鐵案內職員問路,大約順利,三口
線,中央線,又認得御茶之水站,結果釀成大錯,應該是水道橋站下車,兩
站都在中央線前後站,下車後兩大街互相平行,都經過靖國神社大通,晚上
在東京迷路,真是一大考驗,問上幾位當地人,仍舊不知所措,最後遇上兩
位高校善心學生,按其手機地圖,親自領我們步行半小時,到達旅店,翌日
上車站,始發現應是水道橋站下車,結果三日間,搭車又錯了一次,走到靖
國神社通,又不知南北,山田兄聞言曰,是中央黃線和橘線之錯亂矣。

這旅店我在兩年前,先後下榻兩次,印象深刻,我遭遇之困難,是手提電腦
充電問題,先是美日三孔兩孔之別,然後是一連線段不靈,兩問題均先後為
一夜班經理幫忙解決,但在秋葉原尋找零件,結果買錯,空忙一陣,離開東
京後,就設法使用旅店電腦,接發信函,一直撐到最後一站成田旅社,旅社
小器收費,結果加航更改航班,陰錯陽差,也無小礙。

這旅社提供免費早餐,我非常欣賞,就是咖啡熱茶熱味噌湯吐司,簡單扼要
,各地來東京旅行者,均善其用,附近是東京僅存之書店街,還有很多餐廳
。東京為日本首都超過四百年,許多古蹟新建,也是世界中心,觀看不完之
活動,我雖然來過四次,仍舊發現諸多新穎有趣,光是搭火車,都是一級方
便,一級舒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