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17

重返日本/莊峻華

重返日本/莊峻華

凌晨網路報到邁阿密機程,順便查詢東京機票,果然找著一家特價
機會,連忙訂下機票,這是明年春天櫻前線花見季,想到重返日本
,內心興奮,我應重拾日本教科書,及早通知日本好友,準備帶愛
美新幹線,環繞日本,我知道喜歡拜訪之城鎮,新幹線直達北斗,
無能線沿日本海岸,出雲市,熊本震壞之城垣,松本城,大谷君夫
婦答應,攜帶愛美參觀姬路城,我仍舊希望找出當年,家父旅行日
本一週,所津津樂道之路線。

新幹線可以遠達,日本歌謠中之任何城鎮,可以參觀幕府時代小說
中之逸事,武藏小次郎決鬥之島,還有溫泉,我應專程拜望仙台,
感謝中餐廳女主人,親切招待,介紹日本,這不過是幾年前之往事
,還有失切渡口,湯島白梅,光是東京一都,已是頭暈目眩。

春初,北海道仍舊積雪不退,本州九州四國,櫻花開始花開,日本
農夫開始耕種,火車沿野一片,我最喜歡日本火車旅行,我無需煩
惱車禍,旅店提供廉價朝食,這次我要帶愛美上居酒屋,就是一盤
生魚片,佐以清酒或生啤酒,只是我之日語侷促一隅,不若休市日

式酒吧,和素燒師傅聊天。

1 comment:

Unknown said...

Hello~莊老師,明年又要地方選舉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