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17

古帝國今存者/莊峻華

古帝國今存者/莊峻華

最為有趣之,古帝國今存者,莫過於大英帝國,世界上許多大小國
家,仍舊保留英帝國旗幟,許多大英帝國協國家辦事處大樓,就樹
立在紀念納爾遜大將之特拉法格廣場附近,英國成功處理過兩處北
海領遇爭執,一是與冰島之鱈魚糾紛,一是與挪威解決北海石油權
,尤其後者,可以讓台美中三角關係研討會注意,讓中國人和中國
政府思考,不要一直逼破台灣,這是反文明之無知行為,人神共憤
。兩案都是和平解決,當然歷史上,也有武力衝突之記錄,例如攻
入華府,焚燒白宮等,放棄美國這塊豬頭,兩次幫忙淪於覆巢之下
無完卵,此句引自我們台諺,豬頭不顧,顧鴨卵。

台灣不會豬頭不顧顧鴨蛋,釣魚台和太平島,從國民黨到民進黨之
政策,都是能分杯油水,就阿彌陀佛或感謝主,不如集中精力,提
醒中國,古帝國今存者,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之荒謬絕倫,無知已
極,先說蘇起公之各自表述,他說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
述,台灣國民黨曰中華民國,北京曰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實在是兩
個中國,北京和中文媒體,也故作耳聾眼瞎,一直到台灣人之覺醒
,唾棄中國國民黨,英帝國一直吞不下美國這塊固有領土,燒白宮
也入侵紐奧良,當年全球最佳海陸軍,擊敗法國拿破崙大帝,卻敗
在傑克森之美國散兵遊勇,臨時民兵,我寫遊記,後來英軍兩營,
也敗在阿根廷之布宜諾斯艾利斯,所以我說1982年福克蘭群島衝突
,英國被迫出兵,郵輪船長曰,可能是捕魚權,有土耳其遊客曰石
油權,很多鴨蛋,但豬頭是福島居民幾千人,台灣是兩千三百萬鴨
蛋,中國要注意,西藏和新疆,這兩塊大豬頭,還有近代中國之工
業奴隸,台美中三角關係之論文,幾乎避而不談,犬兒嘉元,在超
市當店員曰中國仍舊是開發中國家,中國人民,仍舊不曾解放過。

我與英國人交談,一直稱讚當今英人,仍有英帝國之大國古風,而
且能屈能伸,英國人非常高興,也更進一步親近友善,我從愛丁堡
搭火車回倫敦,一路上風景如畫,不似一般農民可維持,例如美國
各州農場風景,因此我相信英倫三島土地,仍舊屬於貴族後代,抑
或教堂,然而一般平民無產階級呢?無慮也,他們都移民到現今大
英國協國家,一位女遊客與我討論曰,澳洲仍然充滿機會,就是土
地無限制,我如此苦口婆心,舉英帝國為例,奉勸中國和中國人,
要心存善念,如果我們台北柯市長,不敢奉勸其哲學,不如閱讀拙

作部落格,不要禁止中國人閱讀之權力,中國人不是奴隸。

No comments: